【熱門話題】除夕不放假被罵翻/財新社論被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除夕不放假被罵翻 中共國務院被迫改口
中國新年臨近,官方安排「除夕不放假」被網民罵翻。中共國務院日前被迫改口,下發通知,鼓勵各單位「安排職工在除夕休息」。

中共海軍司令祕密換人 傳涉國防部長人選
日前,中共晉升兩名上將,其中包括海軍司令胡中明。這也說明海軍上將董軍不再擔任海軍司令,其未來動向引關注。有消息指,董軍可能成為新防長的熱門人選。在李尚福被免職後,中共防長已懸空兩個多月。

財新社論被封殺 分析:黨內對習不滿空前高漲
日前,大陸《財新週刊》發表社論,重提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改革開放要靠「實事求是」的言論,並暗批中共黨魁習近平。該文發出數小時後被封殺,引發熱議。有分析認為,文章字裡行間透露對習的嘲諷,這說明黨內對習的不滿空前高漲。

辱毛?央視新聞「毛澤東」後面緊跟「臘肉」
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屍體經處理保存在北京,被外界譏諷為「臘肉」。日前中共央視報導毛澤東紀念郵票,隨後是一則「臘肉致富」新聞,網友紛紛叫好。

四川醫生討薪要集體跳樓 現場視頻熱傳
12月26日,四川遂寧市多名醫護人員為討薪要集體跳樓的視頻在網絡熱傳,涉事醫院否認欠薪,稱這些醫護只是蹲坐在窗邊,引發網友嘲諷。

中國足協主席揭醜 「斷子絕孫腳」再引關注
中國足壇假球風波不斷,許多球員的惡劣行為更是備受輿論譴責。日前,中國足協主席宋凱公開表示,要杜絕假球、「斷子絕孫腳」在球場上再現,令曾經轟動一時的足球醜聞再度引起關注。

河南一中學生校內墜亡 生前留兩封遺書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寧陵縣育華園學校學生楊某某高空墜亡事件,引發輿論關注。當地官方稱,死者生前留兩封遺書。不過家屬質疑其死因。

北京公交車衝過護欄連撞對向車道多車 官稱「剮蹭」
北京市傳出視頻顯示,一輛公交車越過馬路中間護欄,連撞對向車道多輛車。官方通報謊稱只是「剮蹭」。

王志安被爆是中共國安特務 輿論籲驅逐出境
前中共央視記者王志安近日被爆出是中共的國安特務,在日本充當中共的大外宣。外界呼籲,日本政府將王志安驅逐出境,避免滲透。

加拿大鵝剛剛援助甘肅震區羽絨服 傳已在閑魚開賣
中共體制下,救災物資被貪污倒賣已成常態。日前國際品牌加拿大鵝援助甘肅震區2000件羽絨服,很快有人在二手交易平台閑魚上售賣「援助震區鵝」。

神韻2024蒞臨歐洲 首站意大利 粉絲迎接
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抵達意大利米蘭,開啟了歐洲2024巡演的序幕,接下來將在歐洲12個國家,53個城市上演240多場,規模空前。意大利粉絲們熱情迎接,期盼12月27號,在意大利佛羅倫薩的首演。聖誕節一大早,在意大利神韻粉絲們熱切的期盼中,神韻環球藝術團的藝術家們抵達米蘭機場。

【禁聞】財新社論疑批習遭封殺 分析:內鬥公開化
中國經濟衰退,股市、匯市、樓市、債市幾乎全部崩潰,但中共黨魁卻聲稱中國經濟韌性強,穩中向好。12月25日,大陸「財新週刊」發表題為《重溫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的社論。被外界認爲是隱晦批評習近平。不過文章很快被刪除。分析認爲,中共黨內對習近平的不滿,已經開始走向公開化。

【禁聞】12月26日三退聲明精選
【菁英論壇】2024中國三大劫 2025新人登基
【秦鵬觀察】財新網為何寫一篇反習檄文呢?
【新唐人快報】傳廣西村莊現火箭殘骸 中共稱會墜南海
【百年真相】陷五步暗算 林彪被逼上絕路

【中國禁聞】12月26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12月26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12月26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12月26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12月26日完整版(1)

點閱每日 熱門話題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神韻作品
乾淨世界

【特稿】疫情海嘯再襲 誰能躲過生死大劫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