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軍司令祕密換人 傳涉國防部長人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日前,中共晉升兩名上將,其中包括海軍司令胡中明。這也說明海軍上將董軍不再擔任海軍司令,其未來動向引關注。有消息指,董軍可能成為新防長的熱門人選。在李尚福被免職後,中共防長已懸空兩個多月。

12月25日,中共中央軍委在北京舉行晉升上將軍銜儀式。這次晉升上將的是南部戰區政治委員王文全、海軍司令員胡中明。

此消息顯示,中共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前政委王文全接替王建武任南部戰區政委,海軍前參謀長胡中明接替董軍任海軍司令員。

從中共央視播出的畫面顯示,董軍參加了晉升儀式,並在主席台下第一排就坐。

現年62歲的董軍是中共中央委員,曾任東海艦隊副司令員、南部戰區副司令員、海軍副司令員等職。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董軍的新職,其未來動向引關注。

香港《明報》12月27日報導,有消息說,董軍即將高升,成為新國防部長的熱門人選。是否屬實,週五(29日)閉幕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議上就將揭盅。

12月25日上午,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在京舉行。其中會議還審議了有關任免案。

10月24日,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去國務委員、國防部部長職務及中央軍委委員職務。官方至今未宣布新防長的人選。

上述報導指,若董軍果真升任中共防長,按慣例還將兼任國務委員、中央軍委委員,躋身準國家領導人行列,這將是海軍出身軍事將領的空前高度。之前雖有兩名前海軍司令蕭勁光、葉飛退役後出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前海軍第一政委蘇振華躋身中央政治局的先例,但他們皆由陸軍轉入海軍。

報導說,今年中共四度晉升上將,創近年最高紀錄,皆因防長、火箭軍司令和政委都出事,並非常態。日前,中共海軍副參謀長李鵬程晉升中將,披露他已接替原司令鞠新春出任南海艦隊司令。鞠曾任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是李尚福前下屬。而火箭軍副政委程堅也平調海軍副政委,顯示火箭軍前高層已全數調離。

時政評論員楊威日前在大紀元撰文表示,董軍此次卸任海軍司令,不知準備高升還是出了問題。不過董軍也有可能準備高升,以填補李尚福的軍委委員空缺,那就等於升遷了。

12月14日,「亞洲哨兵」(Asia Sentinel)報導,專注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諮詢公司、加拿大智庫Cercius Group的分析師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在火箭部隊大範圍內調查中,追蹤到大約70人被帶走。」考量到火箭軍在採購、後勤等方面出現腐敗問題,想釐清火箭軍這波整肅的結果還為時過早。

前中紀委官員、中國問題專家王友群此前統計,從外界公開的消息中,今年至少有25名中共高官消失,其中包括:前國防部長李尚福上將、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上將、前火箭軍政委徐忠波上將、火箭軍副司令劉光斌中將與李傳廣中將、火箭軍參謀長孫金明中將、前火箭軍副司令暨現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中將、前火箭軍副司令暨現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指揮員李軍中將,以及前火箭軍參謀長張軍祥少將、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少將、火箭軍裝備部副部長李同建少將等等。

上述消失的官員都有火箭軍的背景。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