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鵝剛剛援助甘肅震區羽絨服 傳已在閑魚開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中共體制下,救災物資被貪污倒賣已成常態。日前國際品牌加拿大鵝援助甘肅震區2000件羽絨服,很快有人在二手交易平台閑魚上售賣「援助震區鵝」。

12月21日,加拿大鵝官方微博宣布,該公司通過上海慈善基金會,捐贈2000件羽絨服及防寒物資,援助剛剛發生地震的甘肅災區。

加拿大官方微博。(微博截圖)

加拿大鵝是國際著名的羽絨服品牌。2000件羽絨服捐贈甘肅的消息傳出後,很多網友就開始關注這批價格昂貴的奢侈品的去向,猜測會被哪些中共官員瓜分。

有微博網友留言:「兩千件,近萬元一件的加拿大鵝羽絨服,支援甘肅災區,到最後可能會鬧一地笑話。這些笑話,大家覺得可能有哪些? ​」

果然,此事很快就引發一場輿論風波。網上隨後傳出一張網頁截圖,顯示在閑魚平台上,一個IP地址顯示「上海」、「芝麻信用極好」的賣家,以每件8500元人民幣的價格出售「援助甘肅震區鵝」。該賣家還上傳貨品的視頻,宣稱「只有幾百件,先到先得」。

有人在閑魚上售賣幾百件「援助甘肅震區鵝」。(網頁截圖)

此事迅速引發關注。26日,上海慈善基金會和甘肅積石山縣抗震救災指揮部都否認倒賣物資。前者宣稱,2001件加拿大鵝羽絨服已於24日啓程運往災區,25日抵達。後者只稱賑災物資「不存在倒賣」,但沒有交代這批羽絨服現在何方。

閑魚平台也聲稱,相關帳號「編造信息」,「蹭熱點引流售賣羽絨服」,平台已進行下架封號處理。

在海內外社交媒體上,網友對此議論紛紛。

很多網民認爲,官方「闢謠」等於認證消息真實性,因此紛紛留言嘲諷:「建議(羽絨服)上面印上抗震救災專用等字眼,以防被一些領導轉賣」「你(加拿大鵝)應該在羽絨服上印『僅甘肅群眾使用』」「加拿大鵝應該衣服上印『甘肅賑災專用羽絨服』幾個大字,然後墨水是一個月後顯現,還能幫助追查 ​」。

也有網民認爲,閑魚上賣的可能是假貨,因爲真貨「更有可能分發給官員」。但也有人認爲,閑魚上賣的可能是真貨,運到災區的才是假貨。

一些網民留言:「這麼貴的衣服給韭菜難民們穿,他們(指中共官員)想想都難受!」「有些出生(畜生,指中共官員):『災民配穿這羽絨服?』」「如果在這衣服裝了一個追蹤器,那就熱鬧了。看看從哪裡流轉到了哪裡。」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