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不放假被罵翻 中共國務院被迫改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中國新年臨近,官方安排「除夕不放假」被網民罵翻。中共國務院日前被迫改口,下發通知,鼓勵各單位「安排職工在除夕休息」。

除夕不放假」被網民罵翻

中共黨媒新華社12月25日稱,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做好2024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

通知稱,「鼓勵各單位結合帶薪年休假等制度落實,安排職工在除夕休息。」

與此同時,中國證券交易所、期貨交易所都宣布「除夕當日休市」。

官方對於「除夕不放假」前後矛盾的做法,引發網友嘲諷。經濟新視界:「除夕不放假這個事最能說明現在部門間各自為戰的情況了吧?一會兒明確不放假,一會兒發文鼓勵企業放假。」

冥王星1974:「我國有些專家像是天上人,沒住過凡間。除夕不放假都想得出來。國辦、中辦往回找補,打補丁也是難看。」

周燕妮:「聯合國大會昨天(12月22日)通過決議將春節(中國新年)確定為聯合國假日,但是,我們卻除夕不放假。是因為除夕成了洋節的原因嗎?」

(微博截圖)

早在10月25日,中共國務院辦公廳公布2024年節假日休假安排,除夕不在新年假期中,引發民眾強烈批評聲浪:「除夕比過年還重要,年夜飯一定要吃。」

「沒有除夕夜,過年就不算過年了。」「除夕有多重要,不放假合理嗎?」

(網絡截圖)

「除夕」犯中共黨魁忌諱?

網上一度盛傳「除夕」與「除習」諧音,犯了忌諱,因此被當局取消。

其實,早在2013年,中國黨魁習近平上任的第一個新年,中共國務院就宣布除夕不放假,還把除夕從法定假期中取消,從過去的「除夕到大年初二」放假,改為「大年初一到初三」放假,當時引發中國民眾強烈抗議,因此當局並沒有強硬執行這一規定。

十年後,當局又一次取消除夕,引發輿論熱議。中國問題專家、資深媒體人唐浩在《世界十字路口》中表示,從這兩次取消除夕放假可以看出來,習近平確實很在意「除夕」的諧音對他不利,「除習」嘛,聽起來很不吉利。

唐浩分析,習近平明知道取消除夕休假會激起民怨,仍要這樣做,這很可能跟他相信超自然力量、相信預言有關。

近日,有權威渠道向大紀元透露,習近平非常相信預言,而且身邊有所謂的高人在指點他,他因此時常隱身,目的是躲避暗殺,而且清洗火箭軍也與預言有關。

唐浩表示,中國古代預言《推背圖》第43象預告了一場宮廷政變的時間,寫道:「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黑兔就是黑兔年,今年2023年恰好是黑兔年,而明年2024年剛好就是青龍年。

他認為,按照預言所說,發生宮廷政變的時間就在今明兩年之間了。

《推背圖》中還有一句「欲盡不盡不可說」。唐浩解釋說,這是指這個當權者,或者這個中共政權,會不會因此消失殆盡呢?《推背圖》不能說,這是天機,或者可能還有變化。

唐浩推測,習近平很可能在身邊高人的指點下,才決定取消除夕假期,讓大家不過除夕,這樣就可以躲開年獸,不用過年。

他認為,習可能真的相信,「只要黑兔不踏進青龍穴,天地人錯位,這樣推背圖的預言就可能不會發生,習近平可能就能躲過宮廷政變這一劫」。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