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傳廣西村莊現火箭殘骸 中共稱會墜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26日,星期二。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危險!傳中共火箭殘骸墜廣西;震區倒賣?加拿大鵝驚現二手平台;菲國強硬回擊中共;失守!4400股齊跌;違法?江蘇公司積分代工資;危機?萬達售上海公司;生效!Apple Watch禁售令。

【南海再爆爭端 菲律賓強硬回擊中共指控】

週二消息,中菲在南海的爭端再升級。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週一(12月25日)發文聲稱,菲律賓依靠美國支持不斷「挑釁」中共,行為「極其危險」。對此,菲律賓今天做出回應。菲律賓軍方發言人阿吉拉爾,週二(26日)向廣播公司PTV表示:菲律賓沒有在南海挑起衝突,中共是南海衝突的始作俑者。他指出,菲律賓沒有進行導致船隻和海員危險的活動,而是中共的演習有時會導致海上碰撞、發生危險。

當天,中共駐馬尼拉大使館聲稱:菲律賓在外部支持下,向停泊在仁愛礁的海軍艦艇運送建築物資。

菲律賓正在建立大量軍事力量,以加強國防能力。菲律賓駐美國大使羅穆阿爾茲,上週五(22日)對CNN透露,菲律賓軍方可能會從美國購買F-16戰鬥機。

【傳廣西村莊現火箭殘骸 中共稱會墜南海】

中共官媒《中新社》26日稱:早上6點左右,在廣東省陽江附近海域,用長征11號運載火箭發射了試驗24號C衛星與3枚衛星。前一天,中共海事局在官網上警告稱:26日11點至12點,南海部分海域將有火箭殘骸掉落,禁止船隻駛入。

而週二(26日)有視頻顯示,在廣西百色田林縣上空的火箭殘骸墜落。視頻中,火箭殘骸墜落在一處民房旁邊爆炸,並冒出黃色濃煙。有村民透露,撞擊出的殘骸墜落在村道上。而官方只聲稱殘骸會落在南海,沒有提到會落在居民區,這引起外界的譴責。有網友表示,「這玩意提醒了就能躲過?」「精確位置了?賠償不?」還有廣西網友透露,在廣西崇左市也有殘骸降下並起火。不過本台無法獨立核實。

中共的火箭殘骸多次襲擊過民用區域。2020年,长征5号B的碎片落在象牙海岸,损坏了几栋建筑物。2021年发射的长征5号B运载火箭殘骸曾因不受控制墜落地球,引起人们的廣泛焦虑。

滬指失守2900點 4400隻個股齊跌】

週二消息,中國大陸A股三大指數——滬指、深成指、創業板指持續下跌。截止收盤,滬指再度失守2900點,跌0.68%。

週二(12月26日),A股大盤全天低開低走。截至收盤,滬指失守2900點,跌0.68%,報2898.88點;深成指跌1.07%,創業板指跌1.26%。總體上個股跌多漲少,全市場4400隻個股下跌。

高盛分析師週二接受彭博社採訪時直言:今年最大的投資錯誤,就是賭注中國放開封控後會經濟反彈。他表示,2023年吸取了兩大教訓。第一是,要把新興市場與除中國外的新興市場分開。他解釋,中國的資產有別於其他新興市場,無論在股票、固定收益類別方面,中國都與其它新興市場不同。

第二是,要重新審視新興市場的韌性。他表示:「面對聯儲局激進的加息周期,以及中國經濟放緩,看似極差的投資環境,但新興市場資產的表現卻依然強勁」。

【傳震區羽絨服被倒賣 官方闢謠遭質疑】

甘肅12月18日發生地震後,加拿大著名冬季服裝製造商「加拿大鵝」21日宣布:捐贈2000件羽絨服等物資給震區。然而,近日傳出在中國大陸閒置交易「鹹魚」平台上,有賣家倒賣據稱是援助震區的羽絨服,上寫「只有幾百件,無水洗標無吊牌,不退換」。

官方的說法前後不一,引起外界質疑。先是「鹹魚」平台工作人員告訴《新京報》稱,沒有查到帖子。後來官方又稱,發帖用戶是在蹭熱點賣羽絨服。

上海慈善網公佈的救災物資顯示:物資總價值達1500萬餘元,包括2001件Canada Goose加拿大鵝羽絨外套、1000件保暖衝鋒衣、500個睡袋、74副手套、3000包暖貼和3000個保溫水杯。12月25日上述物資抵達甘肅。

外界質疑官方闢謠,有網友反駁說,「不管倒不倒賣,反正沒有看見災民穿」。也有網民認爲,鹹魚上賣的可能是假貨,因爲真貨「更有可能分發給官員」。但也有人認爲,鹹魚上賣的可能是真貨,運到災區的才是假貨。

【江蘇一公司積分代工資 官方默許】

近日,南京趙女士應聘江蘇機器人公司時,公司要求「每月授予積分,每3000個積分折算一個月的工資」。

對此,公司負責人週二(12月26日)回應「上游新聞」表示:情況屬實,前期是發積分的,等融資到位後就開始發薪水。

公開資料顯示,這家公司成立於2022年1月18日。官方宣傳文章稱:採用積分制明確員工的投入及收益。全職員工,每天授予100積分,3000積分折算一個整月工資。積分兌換現金的條件是:一是公司實現年度獲利為正數;二是現金流沒有被影響。

中國大陸律師表示,這種以積分代替工資的做法,違法了《勞動法》。而蘇州官方卻間接默許了這種做法。 吳江區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工作人員對上游新聞回應稱:如果公司最後沒以人民幣形式發放工資,勞工可以舉報。

有網友譴責說,「吳江勞動保障監察大隊知法犯法」;還有人感嘆,「拖欠工資的最近可真不少,甚至一些體制內的事業單位也有緩發工資的,企業就更多了,更嚴重的是直接降薪或裁員了」。

前大陸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合規官梁少華,12月1日向大紀元指出:「現在很多大型企業欠款,有能力還的也不還,沒能力的更不說了。尤其大型房企欠款非常多。中共現在所謂的打擊欠款,也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萬達出售上海萬達酒店投資公司】

近日,中國大陸房地產巨頭萬達集團,加速股權出售、變更。近日,萬達旗下上海萬達酒店投資有限公司股權變更,全資股東大連萬達集團退出,新增股東北京鷹朗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

資料顯示,12月19日,上海萬達酒店投資有限公司剛以債權增資約13.3億元人民幣,註冊資本增至約13.827億元人民幣。

知情人士26日向向《上海證券報》透露,萬達出售上海萬達瑞華酒店資產,但酒店管理仍由萬達處理,保留萬達品牌,萬達在輕資產化過程中再下一城。

今年以來,大連萬達集團債務危機引起外界關注,王健林已多次轉賣旗下股權。

【蘋果被控侵權 美禁售Apple Watch】

週二消息,美國總統拜登今天(12月26日)宣布,拒絕否絕一項禁止蘋果公司出售Apple Watch的禁令。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這項禁令從12月26日開始生效,禁止進口和出售Apple Watch,但禁令不會影響到SE系列手錶和已經賣出的手錶。不過,蘋果公司可以針對禁令,向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上訴。

上個月,醫療監測技術公司「邁心諾」(Masimo)控告蘋果公司侵犯產權。邁心諾表示,蘋果在大多數新款的Apple Watch中,都安裝了「脈搏血氧儀的傳感器」,侵犯了邁心諾測量血氧的專利。邁心諾還指責蘋果挖角員工。從上週開始,蘋果停止了在美國出售Series 9和Ultra 2手錶。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