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政府停擺 美眾院共和黨達成臨時支出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週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會議的兩個關鍵黨團,為避免政府在10月1日關門,達成臨時支出協議

週日,強硬派的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House Freedom Caucus,簡稱HFC)和溫和派的主街核心小組(Main Street Caucus,簡稱MSC)宣布就一項短期臨時法案達成協議。

自由核心小組主席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在聲明表示,「HFC成員週末與MSC合作,探討為政府提供資金和確保美國邊境安全的前進道路。我們現在為『眾議院共和黨會議』的同事們制定了一個框架。」

這份提供短期資金的「持續決議」(continuing resolution,簡稱CR),如果通過,將提供資金給美國政府持續運作到10月31日,從而避免在10月1日關門。

但臨時支出法案要求,除國防部和退伍軍人事務部外,其它機構的開支要削減超過8%。

此外,還法案包括對非法移民和美墨邊境的嚴格限制。臨時支出法案也不包括總統拜登要求的,為烏克蘭提供的資金以及救災資金。

預計「臨時支出法案」即使在眾議院獲得通過,在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也難過關。

自由核心小組成員奇普·羅伊(Chip Roy)說,「我們必須堅守陣線」。他表示,政府關門現在「幾乎」不可避免,並表示保守派必須為「十月即將到來的戰鬥」做好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