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停擺 美參院或為臨時預算案放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為避免政府停擺,美國參議院將於週三(11月15日)晚對此前在眾議院通過的臨時預算案進行投票。一旦投票通過,法案將交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共和黨領袖週三都表示,他們將努力儘速通過臨時預算法案,以確保政府有足夠的資金繼續運作。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打算支持它(臨時預算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週三也在參議院表示,「沒有戲劇性事件,沒有拖延,沒有政府關門。這是我們的目標。」

由眾院議長約翰遜提出的臨時預算案,週二(14日)在眾議院獲得壓倒性通過。該預算案將為部分聯邦機構提供資金至明年1月19日,為其餘機構提供資金至2月2日,由此將能確保政府暫時不會停擺。

截至目前,兩黨成員似乎都對此持開放態度,預計該法案週三晚能在參議院順利通過。

白宮週三表示,一旦獲得參議院批准,總統拜登將會簽署該臨時預算案使其生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