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停擺 美國參眾二院通過權宜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週三晚,美國參議院通過臨時撥款法案,避免政府關閉,預計將由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贊成票87票,反對票11票。60票的門檻已達到,法案通過。」

週三,美國參議院開會至深夜,最終以87票對11票,批准了一項臨時政府撥款計劃,標誌着今年國會第三次財政僵局的結束。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我很高興地宣布,政府不會停擺。在星期五晚上,政府將繼續工作。」

此前,聯邦眾議院已經通過法案,接下來法案將送往總統拜登處,有待簽署成為法律,而法案必須在週五前簽署才能避免政府關門。

舒默:「我們必須通過拜登總統的緊急補充方案,其中包括對以色列、烏克蘭的援助,對加沙無辜平民的人道援助,以及為印太地區提供資金。我們將繼續與(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合作,以取得進展。」

但眾院議長約翰遜的決議案提出了兩部分流程,包括:為一些聯邦機構提供臨時資助到1月19日;為另一些聯邦機構資助到2月2日。

目前,國會兩黨都爭取到了兩個多月的緩衝,將聯邦政府局部關門的風險延遲到明年1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