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前 耶倫談美國印太戰略:國安絕不妥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4日訊】拜習會即將在11月中旬,APEC峰會期間召開。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四就印太經濟政策發表演講,強調美國在國安上絕不妥協。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四發表演講,闡述美國的印太經濟戰略,強調美中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關係之一,美國無意在經濟上與中國全面脫鉤。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正如我所說,美國並不尋求與中國脫鉤。相反,我們正在降低風險,通過國內投資、加強與世界盟友和夥伴的聯繫實現多樣化。」

耶倫表示,美國對華經濟策略是,尋求一種對雙方都有利的健康經濟關係,但在確保國家安全、促進人權上不會妥協。

耶倫:「我們要確保國家安全利益並促進人權。在這些領域,我們絕不妥協。例如拜登總統關於對外投資的行政命令,其目的是實現我們的國家安全目標,而不是扼殺中國的增長。」

耶倫表示,美國也在持續推動與印太地區加強聯繫的戰略,包括:增加貿易投資、加強經濟韌性,以及合作應對全球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