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罕見!帝企鵝寶寶破殼畫面曝光 嬌嫩又可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一隻帝企鵝寶寶在人類的幫助下破殼而出,新聞的最後,一起去看小企鵝的開心模樣。

美國聖地亞哥海洋世界的孵化箱裡,帝企鵝寶寶正在努力地啄開蛋殼。其實,小家夥早在幾天前就應該破殼而出了。

聖地亞哥海洋世界鳥類策展人賈斯汀·布拉克特:「最開始我們在帝企鵝蛋上打了一個非常小的孔,觀察企鵝寶寶,確保它健康、正常。就是那時,我們發現企鵝寶寶的嘴巴畸形,這讓它難以自行破殼。」

南北極每年在極晝和極夜之間轉換。帝企鵝總是在南極最寒冷、最黑暗的季節生子,所以蛋殼非常厚,企鵝寶寶必須用盡全力才能看到這個世界。

鑒於小家夥嘴巴畸形,海洋世界決定幫助它出生。

賈斯汀·布拉克特:「帝企鵝寶寶誕生一直是最讓我們興奮的事。它們在南極之外很罕見。我們是北美唯一一家有帝企鵝的機構。這是我們團隊10年來迎接的第一隻(帝企鵝寶寶)。」

沒有父母的照顧,帝企鵝寶寶得到了人類最無微不至的關懷。它總能吃到味美又有營養的大餐,每天還有陪伴和撫摸。

瞧瞧小寶寶被撓癢癢時,搖晃腦袋的模樣,就知道它有多快樂了。

聖地亞哥海洋世界共有17隻帝企鵝,這裡是南極洲以外,西半球唯一一個有帝企鵝的地方。

隨著南極冰層加速融化,棲息地不斷減少,如今,帝企鵝正面臨著滅絕的危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