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10天內約兩千隻企鵝陳屍東岸 死因成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位於南美洲的烏拉圭,過去10天內,約有2000隻企鵝陳屍烏拉圭東部沿岸,死因成謎。據烏拉圭環境部動物司司長萊扎戈延表示,這批大多未成熟的麥哲倫企鵝在大西洋中死去,被洋流沖上烏拉圭海岸。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萊扎戈延(Carmen Leizagoyen)說:「它們在水中死亡,其中九成是年幼個體,被沖上岸時體內沒有儲備脂肪,且處於空腹狀態。」她強調,所有採檢禽流感的樣本都呈陰性反應。

麥哲倫企鵝會在阿根廷南部築巢。每到南半球冬季,它們會往北遷徙,以尋覓食物和較為溫暖的水域,甚至能抵達巴西聖埃斯皮里圖州(Espirito Santo)海岸。

萊扎戈延指出:「若干比例的企鵝死亡很正常,但這樣的數字就不正常了。」她提到,去年巴西也發生過類似的動物不明原因集體死亡現象。

烏拉圭表示,過去10天內,約有2000隻企鵝陳屍烏拉圭東部沿岸,死因成謎。(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環保人士將麥哲倫企鵝大量死亡的事件歸咎於過度漁獵和非法捕魚。

非政府組織「SOS海洋野生動物救援」(SOS Marine Wildlife Rescue)的特索爾(Richard Tesore)對法新社表示:「從1990年代到2000年代起,我們看見動物缺乏食物。資源被過度開發利用了。」

但特索爾也說,7月中旬侵襲巴西東南部的一個大西洋亞熱帶氣旋,有可能導致最孱弱的動物死於惡劣天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