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以中行」惹非議 氣候議題將綑綁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週一(23日),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訪中行程,在香港拉開序幕。面對外界熱議,紐森做出保證,無論美國接下來是誰執政,他將與中共在氣候議題上持續合作。一起來看。

加州州長紐森週一(10月23日)正式抵達香港,開啟了為期一週的中國訪問,並將在氣候議題上,與中國展開合作。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我保證,在我離開後,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都會有人在氣候議題上長期的支持中國。我想告訴中國,無論全美、各個州發生什麼,中國在加州都有一個合作夥伴。」

時政評論員葉俊麟則擔憂,中共願意為氣候協議買單,可能有自己的目的。

葉俊麟:「(中共)它所做的動作,也有很多可能是它需要做統戰的媒體戰、大外宣,甚至大內宣。很多它都有它的需求,所以它能夠以這種方式來瓦解美國制裁方面。聯邦政府制裁我(中共),但是加州政府跟我(中共)是有很多的讓步。那你看看你這些國務卿,下次再來談(制裁)的時候,你也要比照辦理。」

紐森訪中前,還到訪了正處在戰爭中的以色列。這一連串的出訪行程,引發各方質疑和加州民眾的不滿。尤其目前中美之間也面臨著因貿易、人權、台灣等問題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

《華盛頓觀察家》報社直指紐森以州長的身分出訪中國和以色列,是為今後的總統競選鋪路。

《加州環球報》也指責紐森避重就輕,在加州人處在暴力、犯罪的漩渦中時,不僅沒有會見受害者,反而遠赴重洋為解決氣候問題出訪中國

加州民眾也紛紛在紐森的推文下,批評他應把注意力和金錢放在解決遊民氾濫等問題上。

紐森此行除了氣候問題,還會與中方探討「加強文化聯繫和打擊仇外心理」的議題。接下來,他將前往北京、上海,以及廣東和江蘇省,簽署氣候協議。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