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任命墮胎團體主席巴特勒 接替范士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加州州長紐森週日(1日)宣布,正式任命墮胎權倡導團體主席、賀錦麗前顧問拉方扎·巴特勒(Laphonza Butler),填補已故聯邦參議員范士丹的空缺。來看報導。

週日(10月1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前顧問拉方扎·巴特勒,正式由加州州長紐森,任命為聯邦參議員。

自90歲的前參議員范士丹去世後,加州在美國參議院就留下了一個空缺席位。按加州法律,州長擁有自行決定權。

新上任的巴特勒是首位在美國參議院任職的非裔女性同性戀。她同時也是支持墮胎權團體的主席,與加州最大工會SEIU的前領袖。

巴特勒表示,上任後將致力於服務婦女、女孩、工人和工會等團體。

然而,這項倉促的任命也引起多方不滿。加州選區國會議員凱文·基利(Kevin Kiley)表示將提出立法,確保各級議員由人民選舉產生。

加州州眾議員比爾·埃塞利(Bill Essayli)則批評民主黨人不為民眾考慮,只服務於一種意識形態,且指出政府中不需要工會的積極份子。

巴特勒上任後,美國參議院中的民主黨人,仍會以51比49,占據微弱的多數優勢。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