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簽署兩項法案 債券富人稅應對遊民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週四(12日) ,加州州長紐森在洛杉磯簽署了兩項法案,計劃通過高額債券富人稅,為遊民和患有心理健康問題者,提供更多住房和治療。一起來看。

為了解決日益嚴重的遊民和心理健康雙重危機,加州州長紐森週四正式簽署了兩項法案,並合併為1號公投案,在明年3月交由加州選民投票決定。

其中,AB 531號法案計劃發行63.8億美元的州府債券,為遊民、心理疾病患者,建造11,150間治療床位和支持型住房,以及26,700個門診治療名額,每年為10萬人提供幫助。另外,10億美元將專為退伍軍人提供住房。

第二項法案為SB 326號,將對2004年公投通過的《精神疾病服務法》進行改革,納入對藥物濫用患者的治療,並優先照顧嚴重的精神疾病患者。另外,州府要求地方政府將三分之二的富人稅,為遊民以及吸毒酗酒、有心理健康問題的患者提供住房。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未來五年內,他們將能夠獲得24億美元的幫助,來自於這項被我批准的法案,這是《精神健康服務法》改革的基本組成部分。」

根據《美聯社》的報導,目前加州有超過17萬名遊民,佔全美遊民人數的30%。在過去幾年裡,加州花費了超過200億美元,都未能使情況好轉。

Gavin Newsom:「這次改革的不同在於,我們承認改革需要更負責,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特別是在街道上。」

洛杉磯市長Karen Bass:「我們將改變這個系統,為患者建造床位和設施,確保他們能夠獲得需要的治療。」

然而,也有不少民眾反對這項即將到來的1號公投案,有民眾擔憂,納稅人將為此繳交更多稅款。

而根據紐森在今年5月的預測,加州在2023至2024財年的預算赤字,已經高達315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