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訪中探討氣候合作 分析:口惠實不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加州州長紐森將於下週訪問中國,討論氣候合作議題,預計會在北京、香港、上海等地停留。外界認為,紐森此行會避談中共迫害人權、竊取技術等惡行。來看報導。

繼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和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中國後,加州州長紐森也緊跟腳步,先於週四啟程訪問以色列,隨後將於下週前往中國,針對氣候變遷議題進行合作。

紐森在週三的聲明中說,「作為世界兩個最大的經濟體,我們(加州與中國)的氣候議題合作,對我們的人民非常關鍵。」

時政評論員葉俊麟認為,民主黨人紐森在內外憂患之時,以氣候政策為優先,似乎操之過急。

時政評論員葉俊麟:「我們現在油價一直在高漲,也就是證明了這個問題,以加州的(氣候變遷)政策,加州是先行之州,它推這麼快的時候,我們所看到的是高油價的產生。」「要找中國來,要的是什麼?一定是需要它付出,加州要得利。這樣的方式,才是加州州政府要出訪的最主要議題。那中國要不要買單?中國為什麼要接受加州這樣的提議?中國能得到什麼好處?它需要加州配合什麼?其實都一樣,都有對價關係。」

他指出,中國國內正面臨房地產市場低迷、地方政府債務飆升、消費不振、民情不穩等危機,很難說會投資在氣候變遷的議題上。

葉俊麟:「我們緣木求魚的這個希望也許只是一個政治動作,但是你真的希望說經濟上得到更多的互惠,我相信是有機會,但是要中國在氣候變遷上配合你花錢合作,口惠實不惠,氣候變遷叫它花錢,我覺得是沒有什麼指望。」

根據新聞評論媒體「National Review」週三的報導,中共的人權暴行、竊取技術等問題,將不在紐森此行探討的計劃中。

葉俊麟:「這個(氣候變遷合作)利益,到底帶給加州增加多少經濟成長,加州到底要用什麼代價換回,這個所謂的對價關係,這其實是我們要監督的。」

紐森此行將在北京、香港、上海,以及廣東省與江蘇省停留約一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姿懿、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