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蘑菇將合法? 加州民間團體籲紐森否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近日,主張將迷幻藥物合法化的SB 58號提案已經提交州長紐森。加州各大團體強烈呼籲紐森否決提案,否則將禍患無窮。一起來看。

加州警長協會主席Mike Boudreaux:「我代表加州所有民選警長,強烈反對這項提案。」

近日,加州執法部門領導人致信加州州長紐森,呼籲否決SB 58號提案,避免讓迷幻藥在加州合法。他們認為這將帶來更多犯罪、遊民和毒品問題。

Mike Boudreaux:「與大量服用迷幻藥、毒品的人打交道會帶來嚴重的問題,這對執法部門來說是非常困難的。」

這項讓執法部門集體反對的SB 58號提案,由加州參議員斯科特.維納(Scott Wiener)提出,旨在將致幻蘑菇、蘑菇毒素、迷幻藥等毒品合法化,並稱這些迷幻類藥物能幫助退伍軍人、創傷後應激障礙等患者得到治療。

然而,維納強調的「迷幻藥物無害性」,引發民間的質疑。

加州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迷幻藥只有在嚴格控制的情況下才會有效,但目前還沒有做好準備,供個人使用。當然也還沒準備好廣泛使用。我們的退伍軍人值得獲得更好的治療方式。他們不應該被當作白老鼠。」

安全啟動聯合創始人Janet Rowse:「這些東西在醫療環境中可能有某種用途,但這是它唯一的用處。其餘的(合法化)都會帶來腦損傷。」

這項提案引發了醫療保健組織、執法部門、受害者團體等民間組織強烈反對,他們呼籲民眾打電話(916-445-2841),敦促州長紐森否決提案。

李少敏:「即使(紐森簽署)成為法律,也要到2025年1月才會生效。我們還將繼續進行調查,看看是否有任何可能的法律途徑,在明年阻止這項提案,即使它現在成為法律。」

SB 58號提案的前身是SB 519號提案,後者被否決後,作者刪除了搖頭丸等毒品合法化的條例,於今年重新提出,並於上個月以一票之差,獲得加州參眾兩院通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