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致幻蘑菇仍違法 紐森連否三項毒品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近日,紐森接連否決了三項與毒品相關的提案,其中包括主張致幻蘑菇大麻咖啡館合法化的兩項提案,以及一項禁止依照兒童喜好包裝大麻產品的提案。一起來看。

備受加州民眾關注的SB 58號提案,上週末被州長紐森否決。這項提案主張將致幻蘑菇、蘑菇毒素等致幻劑合法化,以治療抑鬱症等疾病。

儘管紐森認可提案初衷,但因為缺少劑量細節、治療指南等相關信息,而被否決。

加州反毒聯盟副主席李少敏:「這三年來,我們一直在積極反對迷幻藥的合法化。2020年,立法者首先提出 SB 519,我們阻止了它,後來他們又提出這項提案 SB 58,想讓致幻劑合法化,我們再次阻止了它,我們很高興看到這個結果。」

另一項被否決的AB 374號提案,允許大麻零售商銷售不含大麻的食品和飲料,並在大麻店內出售門票、舉辦活動。

紐森擔憂這將破壞無菸工作場所的穩定性。

李少敏:「AB 374 提案允許大麻店像咖啡館一樣經營,這太糟糕了,因為這會大大增加使用大麻的人數。」

不過,對於主張禁止製造、銷售吸引兒童的大麻產品的AB 1207號提案,紐森也予以否決。

李少敏:「這項提案將禁止大麻公司生產外表吸引孩子的產品,例如大麻餅乾和大麻糖果,設計成兒童英雄或卡通人物的形狀。」

紐森稱,提案中「對兒童有吸引力」一詞的定義過於寬泛,可能會影響許多常見的設計,他也認為這項措施無法保護兒童。

對此,加州反毒聯盟副主席李少敏表示,他們會修改相關定義,重新提交提案,更充分的保護兒童。

李少敏:「我們呼籲每個人都站出來,對州長和立法者發聲,我們不想要更多毒品氾濫。因為毒品氾濫會導致更多的犯罪、遊民和事故。否則,情況進一步惡化,加州最終會變得不宜居住。」

除了這三項提案,紐森在剛剛過去的週末裡,審批了數百項提案,他將在10月14日前,決定今年700多項提案的去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