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占據「地利」加沙之戰或極為血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以色列即將對加沙走廊展開地面進攻,專家警告,哈馬斯在加沙占盡「地利」優勢,一場「血戰」將難以避免,而且戰爭很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

查塔姆研究所國際安全計劃副研究員諾米·巴爾-亞科夫:「地面入侵對雙方來說都將是極其血腥的。加沙很可能會有一場血戰。」

哈馬斯已經盤據加沙16年,並且建造了龐大的地下設施,專家認為,儘管以色列占據空中優勢,但如果發起地面進攻,哈馬斯將占盡「地利」。

諾米·巴爾-亞科夫:「他們(哈馬斯)已經挖了16年的地道,不但一直統治著加沙,還控制著一座地下城,而以色列軍隊對此並不了解,毫無疑問哈馬斯會為以色列士兵設置陷阱 。」

美國前五角大樓官員此前曾表示,哈馬斯善於巷戰,而且對敵人早有防範,這將大大抵消以軍在人數和武器裝備上的優勢。

專家認為,對地形的不熟悉,不但會讓以色列在地面戰中付出高昂代價,也會令戰爭的時間被拖的更久。

諾米·巴爾-亞科夫:「我認為(以色列)不會很快就接管整個加沙地帶,任何人都不會計劃很快就能接管加沙,我覺得戰鬥會非常可怕。除非國際社會設法實現停火,否則我們將長期處於戰火之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