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延長加沙平民南撤時間 哈馬斯逃入地道陷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以軍本週在加沙地帶的行動尋獲一些被哈馬斯武裝分子綁架的人質遺體。有官員表示,在全面發動性地面戰時,將給平民更多時間撤離加沙地帶北部地區。並稱哈馬斯已陷入混亂狀態,他們已逃入地道,不清楚地面情形。

以色列當局,哈馬斯(Hamas)武裝分子10月7日對以國發動攻擊以來,造成至少1300人死亡,另有至少120人被綁架。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勒納(Peter Lerner)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在加沙地帶周邊找到一些遭綁架以色列人的遺體。」

勒納說,以軍在這些「對加沙地帶的小規模、近距離攻擊」中發現人質的遺體。

2023年10月14日,在巴勒斯坦哈馬斯武裝分子7日對加沙邊境附近的貝里集體農莊發動襲擊一週後,一輛摩托車停在一棟受損房屋外。(THOMAS COEX/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14日,在7日巴勒斯坦哈馬斯武裝分子對靠近加沙邊境的貝里集體農莊發動襲擊一週後,一所房屋內散落著瓦礫和受損的家庭物品。(THOMAS COEX/AFP via Getty Images)

他說,以色列軍方已對加沙地帶的數千個哈馬斯目標進行空襲,包括「無人機設施、海軍設施、指揮和控制設施,以及火箭設施等關鍵目標」。

「我方評估顯示,哈馬斯目前陷入了混亂狀態,他們不清楚地面上的情況如何,因為他們已逃入地道」。

政府官員表示,在發動全面性地面攻擊之前,將給予平民更多時間撤離加沙地帶北部地區。

勒納並未說明平民撤離的最後期限,僅稱「我們已再次延長期限,因為我們知道有大批的人需要離開。我們正繼續呼籲加沙地帶北部地區的人們向南方撤離,以遠離危險」。

以國外交部發言人海亞特(Lior Haiat)強調,以色列並未要求巴勒斯坦人離開加沙地帶,只要求他們從北部撤離,「我們給了平民時間撤離,也會繼續給予更多時間,讓他們離開哈馬斯恐怖行動基礎設施所在地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