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繼續炮擊加沙 稱儘力避免平民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自從以色列對加沙走廊展開地面攻擊,以色列炮兵週六(10月14日)繼續炮擊加沙走廊。以色列軍方表示,儘力避免平民傷亡,戰爭結束後,平民就可以返回家園。

週六,以色列炮兵繼續轟擊加沙地帶,多地升起炮擊濃煙。

以色列國防軍(IDF)週六表示,他們在加沙地帶的一次夜間空襲中,擊斃了哈馬斯的空中行動指揮官。

在以色列發動地面攻擊之前,以色列軍方下令居住在加沙北部的超過100萬平民撤離。

哈馬斯要求居民留在家裡,但巴勒斯坦人都爭先恐後地撤離到南方。

以色列發言人康里克斯週六表示,軍方將採取極大努力避免傷害平民,戰爭結束後將允許居民返回。

以色列發言人康里克斯:「我們提前公布了我們的意圖,不是因為它有任何軍事邏輯,它沒有,因為我們希望平民不受到戰爭的影響。我們沒有把那些平民放在那裡,他們不是我們的敵人。我們並不是要殺害或傷害任何平民,我們在與哈馬斯作戰,」

週五黎巴嫩真主黨向以色列發射了反坦克飛彈,地對空飛彈和無人機。以色列軍方表示擊退了真主黨的攻擊,並加強了北部作戰能力。

康里克斯:「北部邊境的局勢仍然非常緊張,我們正在非常密切地監視真主黨的活動,並在北部加強能力,為可能發生的任何情況做好準備。」

自從哈馬斯10月7日發動突然襲擊以來,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的戰爭已造成雙方3000多人喪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