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面行動打響 黎巴嫩真主黨準備參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13日深夜,以色列開始對加沙北部發起地面進攻。隨後,黎巴嫩真主黨宣布已經完全準備好加入戰爭。當天,一名外國記者不幸遇難。

13日深夜,在平民撤離加沙北部之後,以色列軍隊開始對這一地區發起地面突襲行動,解救了被哈馬斯囚禁的150名人質。

以色列總理内塔尼亞胡在軍事行動期間發表電視演説,誓言摧毀哈馬斯恐怖組織

在展開地面行動之前,以色列軍機向加沙北部的110萬居民投放傳單,通知他們必須在24小時內,也就是週五(12日)深夜前,撤離到加沙河南岸。然而,哈馬斯卻警告當地平民,不許離開。

背井離鄉的人群,有的計劃投奔南部的親戚,更多人只是盲目地往南走,甚至不知道下一晚將在哪裡過夜。

加沙北部居民塔里克·邁萊什:「加沙的安全感在哪裡?這就是哈馬斯帶給我們的嗎?哈馬斯對我們做了什麼?它帶來我們一場災難。阿拉伯人都在哪兒?」

週五,哈馬斯仍不斷向以色列發射火箭炮。以軍則在攔截炮彈後,向更多哈馬斯發射點進行反擊。

從週四晚到週五白天,以色列共炸毀了750個加沙北部的哈馬斯目標。

與此同時,在黎巴嫩邊境,極端組織黎巴嫩真主黨13日宣布,已準備好加入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在當天與以色列的交火中,一名路透社記者在黎巴嫩境內不幸被炮火擊中遇難。

週五,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先後抵達以色列,表達美歐對以色列的支持。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也宣布將於週末率兩黨議員訪問以色列。

最新數據顯示,自哈馬斯上週六(7日)發動對以色列的突襲,並遭到猛烈反擊,至今加沙死亡人數已上升到近1800人。以色列的死亡人數也增加到超過1300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