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戰火升級 各國加緊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隨著以巴戰火迅速升級,世界多國政府為保護本國公民的生命安全,展開了撤僑行動。來看報導: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週三表示,德國政府已從以色列撤離了17個班級的學生,並稱已有數千名德國公民從以色列繞道飛回德國。

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因為我們沒有直達航班,有些乘公共汽車前往約旦,從那裡飛出去,其他則途徑冰島。」

不過貝爾博克表示,德國航空公司將從週四起提供以色列飛往德國的直飛航班,以協助儘速撤離本國公民。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週三宣布,加拿大將在本週末展開撤僑行動。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未來幾天,即本週末,我們將在加拿大武裝部隊飛機的幫助下,開始協助加拿大人撤離特拉維夫。」

週三,西班牙已向以色列派遣兩架軍用飛機,撤離約500名西班牙人。

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週三表示,澳洲的兩架班機,將分別於週五和週日從以色列接回本國公民,並稱正在積極評估更多撤僑方式。

澳洲總理安東尼·阿爾巴尼斯:「我們正在評估所有選擇,讓希望返回的澳洲人儘快回家。」

巴西外交部表示,第一批從以色列撤離的211名巴西人,已於週三凌晨抵達巴西首都巴西利亞。

巴西撤離人員瓦爾迪爾·阿爾維斯·雷斯:「一切都非常快,非常可怕! 但在周一,當我們收到巴西空軍將來救援的消息時,我們就放心了。」

撤僑行動中,不少國家將塞浦路斯作為中轉站,週三,一些從以色列撤離的民眾陸續抵達塞浦路斯拉納卡機場。

塞浦路斯部長級委員會於週二啟動了名為Estia的遣返計劃,該計劃旨在為逃離危險地區的歐盟和第三國國民提供臨時住宿和援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