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以色列航班搜索量激增 海外公民迫切想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在最悲慘的戰爭時刻,國外旅行或居住的以色列人的選擇令人驚歎。谷歌數據顯示,戰爭爆發後,飛往以色列的返程航班搜索量顯著增加。

「谷歌趨勢」網站是一個可以跟蹤世界各地谷歌搜索的工具,該網站顯示飛往以色列航班需求顯著增加,特別是在戰爭之後。谷歌指出,儘管存在危險,但返回以色列的願望似乎有所增加,而且航班價格大幅上漲。

「國家」搜索顯示,從美國飛往以色列以及從印度飛往以色列的航班搜索量急劇增加,顯然是以色列遊客想回國。

社交平台X的用戶們注意到了這一趨勢,紛紛展開評論。「讓我告訴你一些關於猶太人的事情」,一條推文寫道,「當發生戰爭時,大多數人都會逃跑,但我們不會。我們跑回家!」

一些用戶則評論說,谷歌搜索量的增加也可能是因為機票很難買到。不過以色列人自己說的話更有說服力。

42歲的雅科夫·斯維薩(Yaakov Swisa)是五個孩子的父親,他告訴美聯社,沒有人打電話要求他返回以色列參加戰鬥,但他覺得自己別無選擇。他服役了15年,他的軍隊室友是在音樂節上遇難的至少260人之一。

斯維薩希望重新加入他的預備役部隊,即使這意味著要離開他的家人和放棄他在洛杉磯建築業的工作。

「我哭了兩三天了。受夠了。就是這樣。我已經準備好戰鬥了」,他說,「當我的朋友被埋葬在以色列時,我還能做什麼?」

年齡太小而無法參軍的以色列人,以及有以色列親人的人,則試圖前往幫助家人或志願者。

新澤西州18歲的社區大學學生亞當·雅各布斯(Adam Jacobs)表示,他在美國出生和長大,多年來每年夏天都會前往以色列探望家人。他說,他得知他的表弟也在遇難者之列,他想到以色列從事志願工作,可能是運送物資。

「如果我留在這裡,我就無法忍受」,雅各布斯說,「從來沒有這麼糟糕過。」

前美國國會議員、現任北美猶太聯合會會長芬格赫特(Eric Fingerhut)表示,他並不驚訝有如此多的人想要提供幫助。

「只要我們能夠做到,我們肯定會做的」,他在特拉維夫說,他在襲擊前夕抵達以色列,「有許多以色列預備役軍人在國外。因此,讓他們回家參加戰鬥,你知道,一直是當務之急。這應該是一個優先事項。所以人們爭先恐後」。

戰時旅行並不容易,主要航空公司暫停了進出以色列的航班。美國國務院發布了旅行警告。在美國的一些以色列預備役軍人正試圖搭乘包機。

27歲的勞倫斯(Israel Lawrence)出生於以色列,在倫敦長大。他說,雖然他還沒有被正式徵召入伍,但他此行是為了與許多已經在前線的戰友們會合,並幫助生活在恐怖和混亂之中的家人。

「說實話,我很害怕」,經過塞浦路斯前往以色列的步槍手勞倫斯說,「和我在一起的所有人都很害怕,但我們受過訓練,我們會儘力而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