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战火升级 各国加紧撤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随着以巴战火迅速升级,世界多国政府为保护本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展开了撤侨行动。来看报导: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周三表示,德国政府已从以色列撤离了17个班级的学生,并称已有数千名德国公民从以色列绕道飞回德国。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因为我们没有直达航班,有些乘公共汽车前往约旦,从那里飞出去,其他则途径冰岛。”

不过贝尔博克表示,德国航空公司将从周四起提供以色列飞往德国的直飞航班,以协助尽速撤离本国公民。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周三宣布,加拿大将在本周末展开撤侨行动。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未来几天,即本周末,我们将在加拿大武装部队飞机的帮助下,开始协助加拿大人撤离特拉维夫。”

周三,西班牙已向以色列派遣两架军用飞机,撤离约500名西班牙人。

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周三表示,澳洲的两架班机,将分别于周五和周日从以色列接回本国公民,并称正在积极评估更多撤侨方式。

澳洲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我们正在评估所有选择,让希望返回的澳洲人尽快回家。”

巴西外交部表示,第一批从以色列撤离的211名巴西人,已于周三凌晨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

巴西撤离人员瓦尔迪尔·阿尔维斯·雷斯:“一切都非常快,非常可怕! 但在周一,当我们收到巴西空军将来救援的消息时,我们就放心了。”

撤侨行动中,不少国家将塞浦路斯作为中转站,周三,一些从以色列撤离的民众陆续抵达塞浦路斯拉纳卡机场。

塞浦路斯部长级委员会于周二启动了名为Estia的遣返计划,该计划旨在为逃离危险地区的欧盟和第三国国民提供临时住宿和援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