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斥哈馬斯「邪惡」 布林肯訪以色列表達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以色列發起的突然襲擊在國際社會受到同聲譴責。日前,美國總統拜登譴責這是 「純粹的邪惡行為」。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將前往以色列訪問,傳達美國對以色列的聲援和支持。

拜登週二(10月10日)就以巴衝突升級發表電視講話,他譴責哈馬斯發動突襲,斥之為邪惡行為。他證實至少14名美國公民在突襲中喪生,並對有美國公民被哈馬斯挾持為人質表示擔憂。

拜登在白宮告訴媒體,「生命中有一些時刻,我沒有誇張,純粹的邪惡被釋放至這個世界。以色列人民週末就經歷了這麼一刻。」

拜登說,以色列有權利應對襲擊,美國會繼續支持以色列,確保以色列能夠保衛自己,包括大幅增加軍事支援,他將要求國會採取緊急行動協助以色列。

拜登表示,美國增強了在該地區的軍事力量態勢,「以加強我們的威懾力,包括調動航母打擊群和戰鬥機」。

美國國務院週二表示,拜登正在派遣其高級外交官前往以色列執行一項緊急任務,以在哈馬斯發動襲擊後表達美國對盟友的支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表示,國務卿布林肯將在未來幾天前往以色列傳達美國的聲援和支持信息。他說布林肯還將「討論我們可以為他們提供哪些額外資源」。

布林肯於11日離開,預計12日抵達。

10月7日,哈馬斯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發射了數千枚火箭彈,其武裝分子進入以色列南部邊境地區襲擊平民並綁架人質。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宣布,以色列處於戰爭狀態。以色列國防軍隨即宣布對哈馬斯發動「鐵劍行動」。

據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報導,自從7日哈馬斯發動攻擊以來,以色列已有1200人死亡,受害者主要是平民。以色列衛生部稍早提到,襲擊事件已造成2901人受傷。

位於加沙走廊東側的以色列Kfar Aza村莊被收復後,士兵們挨家挨戶排查時看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怖一幕:整個村莊遭到屠村, 其中包括40名嬰幼兒,有些兒童和婦女被砍頭,有的整個家庭被槍殺在床上。

以色列救援服務組織扎卡(Zaka)對 i24NEWS表示,在阿扎村莊找到了200個以色列人的屍體。

以色列指揮官維洛夫(Itai Veruv)少將對記者表示:「你在臥室,在避難室會找到嬰兒,母親,父親死在裡面,你會看到恐怖分子是如何殺害他們的。這不是戰爭,這裡也不是戰場,這是一場大屠殺,是一場恐怖襲擊。」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