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美國限制42家中共實體 美發布電動車稅收抵免規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支持俄羅斯軍事 美國限制42家中共實體

週五,美國商務部將42家中共實體列入政府出口管制名單,原因是這些公司支援俄羅斯軍事和國防工業基地,包括向俄羅斯部門供應美國生產的集成電路。

負責美國出口執法的助理馬修·阿克塞爾羅德表示,「今天對實體清單的補充,發出了一個明確的訊息:如果你向俄羅斯國防部門提供源自美國的技術,我們會查出來並採取行動。」

美財政部發出詳細電動車抵稅免退稅規則

週五,美國財政部發布了新的指導意見,規定從明年1月起,7500美元的電動車稅收抵免,可作為銷售點使用。

這樣消費者可以將抵免額度轉讓給汽車經銷商,從而有效降低車輛的購買價格,這一變化可能有助於促進電動汽車的銷售。

但消費者需要證明自己符合收入限制,才有資格獲得稅收抵免。

紐約市長拉美之行 試圖勸阻移民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本週末將到訪達連峽(Darien Gap),每月有成千上萬的南美移民穿越這片熱帶雨林。

亞當斯在墨西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的心是無止境的,但我們的資源卻不是。他們應該得到一個比我們所能給予的更有尊嚴的環境。」

路透社9月一項民意調查顯示,54%的美國人同意「移民讓土生土長的美國人生活更加艱難 」的說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