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7.5萬醫護罷工 紐約市非法移民翻倍 佩洛西被逐出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美國醫療史最大規模 7.5萬醫護人員大罷工

由於合同談判未能在工會最後期限內達成和解,10月4日,7.5萬名醫護人員在美國多個州的「凱撒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發起為期三天的罷工,這是美國醫療史上最大規模的罷工。

凱撒醫療機構則在週三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和工會代表仍在談判桌上,努力達成協議。」

翻倍!紐約市每日非法移民800人 庇護所告急

在過去一週,紐約市創下單日最高紀錄,每天有800名非法移民湧入紐約的數量,是平時的兩倍。

目前,紐約市正在開設200多個臨時庇護所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在週三啟程到中南美洲的墨西哥、厄瓜多爾、哥倫比亞等地,進行為期4天的行程,了解移民進入美國的路線,並會晤中南美國家和地方領導人,以解決移民危機。

眾議院臨時議長上馬 佩洛西被逐出國會辦公室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10月3日被罷免後,聯邦眾議員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被任命出任臨時議長。

麥克亨利上任後第一個動作,是通過郵件,要求佩洛西(Nancy Pelosi)搬離國會大廈私人辦公室,並命令她在週三前騰出房間,理由是該私人辦公室已被重新分配給議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