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美國北卡大學槍擊案 警惕詐騙短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美國北卡大學槍擊案 死者為華裔副教授

週一,發生在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槍擊案,受害者身分已確認,為華裔大學副教授嚴子傑(音譯:Zijie Yan),而34 歲的華裔槍手齊太磊(音譯:Tailei Qi)在2022年1月在該大學攻讀應用物理系博士學位,是嚴子傑的研究團隊成員。

校方聲明指出,槍擊發生地點在克勞迪爾實驗室(Caudill Laboratories),案件仍在進行調查,槍擊動機不明。

紐約州政府提醒民眾:警惕詐騙短信

美國今年自動電話營銷電話滋擾有所減少,但短信詐騙成為最新問題,包括:冒充DMV、郵政局、電信運營商等詐騙分子層出不窮。

2021年-2022年間,電話騷擾的投訴下降了46%;2023年,紐約州消費者保護部報告了63,987起投訴,比2021年的24萬起大幅銳減。

登陸佛州前 伊達利亞將增強為極危險大颶風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熱帶風暴「伊達利亞」(Idalia)已經在週二增強為颶風,並預計週三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地區登陸前,將迅速增強為「極其危險」的大型颶風。

預計颶風將影響到佛州的廣大中部地區,包括坦帕(Tampa)和奧蘭多(Orlando)等城市,在穿越佛州後,週四可能會靠近卡羅萊納海岸線。

目前,數百萬人正處於風暴警告之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