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和英法官員到訪基輔 俄國防預算增7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9日訊】週四(9月28日),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突訪基輔表示,繼續軍援烏克蘭。

週四,烏軍表示,除了繼續在巴赫姆特附近推進戰線外,還擊退了俄軍企圖奪回東部陣地的反攻,克利什基夫卡(Klishchiivka)和安德里伊夫卡(Andriivka)附近的俄軍,在發起544次炮擊,7次衝鋒和4次空襲之後,最終撤退。

同一天,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基輔表示,烏克蘭軍隊在反攻中正「逐漸取得進展」,北約未來將繼續軍援烏克蘭155毫米火砲、反坦克飛彈和主戰坦克彈藥。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今天我可以確認,北約現已簽訂了價值24億歐元關鍵彈藥的框架合同,其中包括10億歐元的確定訂單。」

澤連斯基會晤斯托爾滕貝格後表示,援助防空系統也是雙方會談的重點。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討論了交付真正需要的東西,(北約)成員國交付更多防空系統。」

澤連斯基週三(27日)還和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討論了如何加強烏克蘭的防空能力,防止俄羅斯冬季攻擊烏能源基礎設施。他對英國今年提供「風暴之影」巡航飛彈表示感謝,使得烏克蘭能夠打擊俄羅斯遠程軍事目標。

法國國防部長勒科爾努(Sebastien Lecornu)週四也到訪基輔,重申法國將繼續為烏克蘭提供武器。

克里姆林宮週四表示,俄羅斯正在捲入西方針對俄羅斯發動的「混合戰爭」,大幅增加國防開支絕對必要,稱莫斯科將在2024年將軍費開支增加近7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