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突訪基輔 英宣布瓦格納為恐怖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週三(9月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突訪基輔,會見烏克蘭高層,宣布新一輪援助。

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乘火車突訪烏克蘭首都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總理什米哈爾,並宣布向烏克蘭提供總額超過10億美元的新援助。

什米哈爾表示,布林肯時隔一年再次到訪基輔,凸顯了美國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烏克蘭反攻3個月以來,面對俄羅斯的空中優勢和防禦工事,反攻戰線推進慢於西方預期。

布林肯宣布美國將再次軍援烏克蘭,包括彈藥,地雷防護車輛、火箭炮和防空系統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宣布提供總額超過10億美元的新援助。」

布林肯:「我們希望確保烏克蘭不僅擁有成功反攻所需的東西,而且擁有長期所需的東西,以確保其擁有強大的威懾力和防禦力,以便在未來,侵略不再發生。」

布林肯還就提供MGM-140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 missiles)和烏方進行了探討。

布林肯:「 我們還決心繼續與我們的伙伴(烏克蘭)合作,幫助他們建設和重建強大的經濟和民主,所有這些對於確保烏克蘭的存在和其未來的繁榮都是必要的。」

此外,雙方還將討論烏克蘭穀物出口替代途徑、戰後重建、反攻進展,以及未來軍援等問題。

白宮週三還譴責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科斯蒂安蒂尼夫卡 (Kostiantynivka) 市中心市場的襲擊,造成至少17人死亡、32人受傷。

烏克蘭議會週三還批准任命了前議員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為新任國防部長,接替涉嫌貪腐問題的被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這也是俄烏戰爭以來,烏克蘭國防機構的最大一次改組。

週二(5日),俄國外交部證實,澳洲無人機被用來攻擊俄國境內目標。

烏軍表示,日前使用了澳洲提供的紙板製成的無人機,攻擊了俄國邊境城市庫斯克(Kursk),擊毀5架俄國軍機。

亞美尼亞週三表示,在與鄰國軍事緊張局勢加劇之際,亞美尼亞將於下週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

目擊者視頻顯示,俄羅斯轟炸烏克蘭港口期間,有物體墜落在多瑙河岸,羅馬尼亞境內,引發大火,疑似俄軍無人機碎片。

羅馬尼亞總統克勞斯·約翰尼斯(Klaus Iohannis):「如果確認這些部件屬於俄羅斯無人機,這種情況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嚴重侵犯了羅馬尼亞和北約盟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英國週三表示,將宣布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集團為恐怖組織,加入或支持該組織將構成違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