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清洗國防部 六名副部長全被撤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在赴聯合國開會之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一(9月18日)解僱了國防部六名副部長,預計他將在聯合國大會和華盛頓為該國的戰鬥尋求更多支持。

內閣新聞辦公室稱,在部長內閣會議上正式解除了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Hanna Maliar)、哈夫雷洛夫(Volodymyr Havrylov)、扎姆林斯基(Rostyslav Zamlynskyi)、沙拉波夫(Denys Sharapov)、舍甫琴科(Andrii Shevchenko)和代內哈(Vitalii Deineha)的職務。

此外,國防部國務祕書瓦先科(Kostiantyn Vashchenko)也被解職。當局沒有說明做出這一決定的理由,但據烏克蘭《真理報》報導,國防部消息人士稱,該部「正在進行全面的改革」。

新行動顯然是兩週前開始的「清洗」的延續,在因國防部以3倍價格採購軍用夾克的醜聞被調查後,前國防部長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於9月11日被解職。

應新任國防部長烏梅羅夫(Rustem Umierov)的要求,並遵循烏克蘭法律,副部長們自願離職。烏克蘭法律規定,如果部長被解職,副部長將由內閣解職。

儘管烏克蘭近年來已採取一系列措施,但腐敗一直是該國的普遍問題。近期,政府一直在調查與採購裝備有關的軍隊腐敗指控。

澤連斯基清理國防部正值其與世界領導人會談之際,他本週將赴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並於21日前往華盛頓,預計將在國會山與議員舉行會議。拜登政府正努力說服國會支持向烏克蘭提供高達240億美元的額外援助

由於國會對於援助烏克蘭的黨派分歧日益擴大,拜登的提議能否獲得批准還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告訴記者,他希望將對烏克蘭更多的援助作為一項獨立法案進行辯論,而不是將其與政府資金等其它優先事項掛鈎。

但參議院有不同想法,他們希望將烏克蘭援助與其它優先事項結合起來,可能需要一項短期支出法案,以避免9月底政府關門。

意見不同可能導致僵局,未來幾輪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可能被推遲,加大了澤連斯基自2022年底向國會發表意外演講以來首次訪問美國的壓力。

「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將其納入CR(短期支出法案)中」,麥卡錫說,「我認為這應該單獨討論。」

眾議院共和黨人希望本週就一項短期支出法案進行投票,該法案不包括拜登對烏克蘭的援助計劃。

加州共和黨眾議員肯·卡爾沃特(Ken Calvert)警告不要將烏克蘭援助納入短期支出法案。他說,重點是需要首先通過總體國防支出法案,以及其它支出法案。

「我們不能將注意力轉移到這之外」,卡爾沃特說,「目前烏克蘭境內有大量彈藥,我認為可以撐過今年年底。」

加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西亞(Mike Garcia)表示,他不是反對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但他指出,普通美國人不知道戰爭進展如何,普通國會議員也是一樣。

「告訴我們你用這筆錢做什麼,讓我們就這筆資金進行辯論,而不是把它強加給我們。」加西亞說。

與此同時,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將烏克蘭援助列為他的首要任務,幾週來他一直在參議院發表講話,談論他認為採取行動的緊迫性。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說:「對於本週訪問我們的澤連斯基總統來說,我想不出比眾議院完全無視烏克蘭的這項提案更糟糕的歡迎方式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