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軍隊大清洗升級 總裝備部或被一網打盡

繼中共火箭軍被習近平「團滅」,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和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先後出失蹤落馬後,本週,北京的高幹大院裡又傳出勁爆消息。9月10日,張又俠與李尚福先後擔任過部長的中共總裝備部也出了大事,两個副部長和五個局長,總共7名將軍被一同帶走調查。其中一名夏副部長,被認為是曾擔任張又俠大秘的夏清月,實際職務為總裝的辦公廳主任。過去兩週來,張又俠與李尚福突然下落不明,外界推測兩人與此前中共外長秦剛突然人間蒸發的性質相同,都是遭到了習近平當局的肅整。在火箭軍被團滅之後,總裝備部是否也被一鍋端掉,成為新的關注焦點。

郭台銘選搭檔出奇招 「郭賴配」能走多遠

週四,台灣大選獨立參選人、鴻海集團創始人郭台銘週四宣布,他的競選搭檔為資深藝人賴佩霞,消息轟動台灣各界。現年60歲的賴佩霞是台美混血兒,資深演員、歌手、作家,並兼任大學教授。賴佩霞擔任郭台銘副手人選的消息傳出後,瞬間成為熱點新聞。分析人士認為,郭台銘與賴佩霞都是政治素人,這種「非典型」組合,很容意吸引年輕和中間選民,為郭台銘加分;但也有分析指出,郭賴組合恐怕只有短暫的新聞效應,影響藍綠之間的游離選票,對於已經有成熟政治觀點的選民來說,影響不大,尤其很難撼動支持率已大幅領先的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最新民調顯示,目前郭台銘的支持度僅為10.6%,在四名候選人中敬陪末座。

大半個中國見到UFO 中共專家:是尾氣

9月13日晚,大半個中國的民眾同時看到不明飛行物,消息一度衝上熱搜。根據提供不明飛行物照片或視頻的網友所在地統計,北京、天津、河北、江苏、山东、山西、内蒙古、宁夏和青海等省份都出現相似的景象:兩道明亮的光束照亮夜空,之後變成光球,最後散開。有些地區的目擊者還同時聽到巨響。對於大半個中國都看到了同款UFO,中共中科院專家稱,人們看到的只是航天器噴射的尾氣,在高空中被太陽光反射。但許多網友對這一解釋卻不買帳,稱「承認有外星人會死?」「實在不好解釋可以不解釋,沒必要這麼牽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