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台灣屏東工廠爆炸 96傷10失聯 1消防員殉職

22號晚,台灣屏東科技園區一家工廠發生大爆炸,已造成百餘人死傷。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院長均表示關切,內政部長林又昌、消防署長蕭煥章急赴現場指揮。當天傍晚5點半,屏東科技產業園高爾夫球代工厰「明揚國際」報告火警。半小時後,消防員滅火時,現場突發爆炸,且餘爆不斷,廠房被炸塌,消防員和民眾受困,情況危機。屏東衛生局隨即啓動應急措施,前往現場救治傷患。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也很快派車派人前往增援。截至當地時間晚上10點10分,事故已經造成1名消防員殉職,96人受傷,10人失聯。

李尚福匿蹤近月 軍報透「交友不慎」致領導落馬

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從公眾視野消失近一個月,軍委第一副主席張又俠,委員劉振立、張升民也陸續隱身。就在這一敏感時機,《解放軍報》22號刊文,稱「『交友不慎』是個別領導幹部落馬的重要原因」,這些朋友「打著老鄉、同學、戰友等旗號,像『溫水煮青蛙』,不知不覺使『朋友圈』變成了『包圍圈』」。儘管文章沒有明確指出哪些領導因交友不慎落馬,但有海外媒體認為,這些領導中包括李尚福。

靈隱寺現詭異一幕 民猜習近平將前往上香

習近平即將參加23號在杭州舉行的亞運會開幕式。21號,習近平車隊出現在杭州,靈隱寺也出現詭異一幕:一條紅地毯從入口一直鋪到正門。自公元326年建成以來,靈隱寺的正門只有皇帝才能走。現在紅地毯鋪到正門,暗示習近平要來上香拜佛。權威消息稱,習近平篤信預言,十分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近期清洗軍隊,整肅軍委都與此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