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8月近500億美元流出中國 創2015年來最高

中共官方公布,8月共有490億美元資本流出中國,創下2015年12月以來最大流出規模。此外,外國投資者拋售了創紀錄的120億美元內地股票,並減持中國主權債券至4年來最低。隨著中國經濟惡化、中美利差不斷擴大,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一路走低,已經貶值到2007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點。而人民幣疲軟,加速資本逃離中國,進而導致人民幣匯率進一步下跌,形成惡性循環。此外,在疫情期間被中共清零政策重創的全球供應鏈,也正在與中國脫鉤,加劇了中國經濟的惡化。

迎亞運國殤 杭州北京進入安檢「瘋魔狀態」

杭州23號將迎來亞運會,當地已經草木皆兵,連地面的井蓋都被貼上了安檢封條。市民出行,乘坐地鐵需要安檢,乘坐公交車也必須人人開包檢查,甚至在路邊行走都會被攔截檢查。異見人士、上訪人員,甚至外國新聞機構的工作人員都被帶離杭州,10月8號亞運會結束後才能返回。隨著「十一」鄰近,北京也開始驅趕訪民,進入嚴厲維穩的狀態。

中共官員送茶壺餞行 英外交官發現内藏竊聽器

英國媒體披露,一名駐華外交官離開中國時,獲中共官員贈送一套精美茶具。這名外交官很喜歡這套茶具,返回英國後經常拿出來使用,但在一次清洗時,不小心將茶具摔破,意外發現壺內竟然藏有竊聽裝置,足見中共為竊取他國機密已經不擇手段。

健康堪憂 超過1/5的中國大學生抑鬱

中國科學院發布《2022年中國國民心理健康報告》,其中在對8萬名大學生進行心理健康狀況調查後發現,抑鬱的檢出率高達21.48%,焦慮風險的檢出率更是達到45.28%。另一項發表在學術期刊《心理學前沿》上的研究也表明,中國大學生的心理障礙平均患病率達到了22.8%。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73.2%的大學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壓力,其中學業壓力和不確定性壓力最為突出,對心理健康的影響也最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