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兩岸掃描。

習親信接連失蹤 李尚福已被雙規

知名媒體人趙蘭健9月13號在推特上爆出猛料,稱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已於9月6日被中紀委雙規,原因是李的兒子在國外被收買。自9月6日以來,海外多家媒體和評論人士引述不同渠道消息,稱李尚福已因涉嫌貪腐和嚴重違紀被查。本週一,海外媒體再向中共外交部公開「尋人」,毛寧卻稱不了解相關情況,與此前秦剛失蹤時的回答如出一轍,更令外界懷疑李尚福真的步了秦剛的後塵。

李尚福與秦剛一樣,被視為是習近平的重要親信,即使在遭到美國制裁的情況下,仍被習近平提拔為國防部長,更是一上任就被習近平兩次派往莫斯科會見普京。如今秦、李二人先後下落不明,習近平3個月內連損左膀右臂,被認為前景不妙。

犯了政治錯誤 傳王毅正在寫檢查

9月19日,聯合國大會將在美國舉行,最引人關注的要屬中共外長王毅是否出現。美國《華爾街日報》此前透露,中共已決定派韓正出席此次聯大,而不是外長王毅,令外界備感意外,加上G20峰會王毅也未能陪同李強出席,分析人士紛紛猜測,中共外交部和王毅可能都已出事。美國時評人士韓連潮轉推友人爆料稱,王毅因在習近平出席南非金磚峰會時出了差錯,正在居家寫檢查。中國問題專家唐靖遠也認為,由於王毅沒有安排好,導致金磚峰會上習近平的翻譯被擋在門外,嚴重打擊了習近平的形象,在中共體制內算是犯了政治錯誤。

中共沒禁蘋果手機?iPhone15被迅速撤下熱搜

週二,蘋果公司發布新款iPhone15系列手機,中國網友一如既往地高度關注,「蘋果發布會」的相關話題,在微博上的點擊量快速突破24億,但很快卻被撤下熱搜,令許多大V感嘆是從未有過的現象。許多網友認為「蘋果發布會」遭到了「人為壓制」,估計是收到上面的「指導」。同一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矢口否認中共當局已經禁止政府和國企員工使用蘋果等外國電子設備,但同時稱蘋果手機頻頻出現安全問題,被認為是埋下了iPhone將在中國受限的伏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