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裔男子生前遭中共威脅 加拿大騎警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背負中共紅色通緝令的加拿大華人男子近日離奇身亡。王家騎警立即調查,因為他生前聲稱,遭到了中共的騷擾,死因存疑。

根據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加拿大騎警正抓緊調查胡偉(Wei Hu,音譯)之死,以確定是否與中共有關。此調查由卑詩省國家安全執法小組(INSET)主導,並已得到多個消息來源證實,其中包括一名胡偉生前的朋友。

胡偉的朋友透露,胡偉於2000年離開中國。因涉嫌金融犯罪,中共曾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向胡偉發出紅色通緝令,胡偉被列入中共獵狐行動要抓捕的目標。因了解中共高層內幕,他曾公開批評中共。

而「獵狐行動」是由中共國安部部署追捕逃亡到海外人員的專項行動。旨在實施跨國鎮壓,威脅和壓制居住在國外的異議人士。

胡偉生前向朋友表示,自己曾收到網絡威脅,並涉及孩子的情況。他的父親也曾受到中共國安的脅迫。

胡偉曾表示,如果他出了意外,讓朋友不要相信他會輕生。

目前尚無證據表明胡偉是被謀殺。案件有待進一步核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