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澤連斯基聯合國演講 驚天一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請訂閲我們的頻道收看一週三期的「時事金掃描」,您的點讚和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也請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

今天焦點:澤連斯基聯合國演講前揭有人背後搗鬼,演講驚天一問;內憂外患,澤連斯基為何同時撤職國防部六名副部長;官宣巴赫穆特戰略據點被解放,揭祕俄軍恐怖陣地圖;美軍M1主戰坦克馬上送達烏克蘭,人見人怕地表最強。

澤連斯基預警世界大戰

如果現在提到「世界大戰」大多數人的感受可能也就是好萊塢大片裡的氛圍,因為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到現在78年過去了,也就是整整一代人過去了,在世親身有過感受的已經寥寥無幾,如果現在有人對你説:第三次世界大戰來臨。你會是怎樣的感受呢?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為了參加聯合國大會來了紐約,並且接受了美國著名的電視節目《60分鐘》的採訪。

在這次採訪中,當主持人問:「你願意放棄任何一塊土地來換取和平嗎?」澤連斯基毫不猶豫地回答:「不!這是我們的領土。」之後,澤連斯基情緒激動地說:「一個星期以前,我給24個陣亡將士的家人頒發勛章。我能對他們說,『沒關係,我們的人白死了,讓俄羅斯把這些都拿走吧』?我唯一能給他們的就是,勝利!」

而當主持人不斷追問,美國已經給了烏克蘭700億的援助,還需要多少的時候,澤連斯基是這麼回答的。

澤連斯基說:「我沒有答案。全世界(必須)決定,我們是要阻止普京,還是要開始一場世界大戰?」

澤連斯基在採訪中還説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留給人們思考:「看看吧,如果烏克蘭淪陷,十年後會發生什麼?想想吧,如果(俄國人)打到波蘭,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第三次世界大戰?」

澤連斯基這次來紐約是奔著聯合國而來,但18號,他一下飛機就先去了一個人們沒有想到的地方。

9月19號,聯合國大會正式召開,一年前的此時,澤連斯基無暇分身,只能通過視頻信息在聯大發言,而今年就在澤連斯基登上聯合國的講台發表演説之前,他在自己的推特上發出了警告。

揭有人背後搗鬼 澤連斯基聯合國演講

澤連斯基在登上聯合國演講之前揭露:我知道有人試圖在幕後進行一些不正當的交易。邪惡不能被信任。去問問普⾥戈津是否有人會相信普京的承諾。請聽我說:讓(我們)團結起來,公開地決定一切。

我一直有個小疑問,澤連斯基在戰爭開始後,一直是一身軍便服打扮,不管是接見各國政要還是出訪,那麼這次出席聯合國大會的他,會有什麼變化嗎?

那麼當澤連斯基走上聯合國的講台,這個當今世界政壇最受人矚目的人物會説些什麼呢?

澤連斯基演講中的一段話,等於是闡述了如今烏克蘭人面對強大的帝國,選擇決不割地求和而是血戰到底直至勝利,對這個世界的意義所在。

當俄羅斯將世界推向最後的戰爭時,烏克蘭正在盡一切努力確保在俄羅斯侵略之後,世界上沒有人再敢攻擊任何國家。必須限制武器化。戰爭罪行必須受到懲罰。被驅逐的人必須回來家。占領者必須返回自己的土地。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我們會做到的。榮耀歸烏克蘭。

我知道美國人中也有不少人認為,何必掏出大筆的錢去支援烏克蘭打一場遠在天邊的戰爭,甚至有些人覺得普京已經説了,如果烏克蘭願意放棄現在已被俄羅斯占領的土地就可以停止戰爭,接著打不是會有更多犧牲和損失嗎?

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大發言時説的一段話值得人們深思。

但我問你們:如果我們放棄美國的核心原則來綏靖侵略者,聯合國成員是否可以自信地說自己未來的安全將會受到保護?如果我們允許烏克蘭被瓜分,任何國家的獨立還會安全嗎?我嚴肅地聲明:答案是否定的。我們今天必須勇敢地面對這種赤裸裸的侵略,並震懾未來其他潛在的侵略者。這就是為什麼美國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將繼續與勇敢的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捍衛自己的主權、領土完整和自由。

內憂外患 澤連斯基一臉滄桑

就在澤連斯基登上飛機前往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的同一天,澤連斯基解僱了烏克蘭國防部的六名副部長,甚至連國防部國務祕書都被拿下。

烏克蘭官方並沒有公布國防部這六位副部長被解職的原因。烏克蘭官方媒體的説法是「正在進行全面的改革」,而外界分析,這些人的解職和烏克蘭國防部被發現,用3倍的價格採購軍裝有關,而前國防部長雷茲尼科夫兩週前剛剛被澤連斯基解職。

看來這和澤連斯基近期對內發起的清除「腐敗」有直接關係,我發現,全世界所有的共產黨國家的政府都少不了嚴重的腐敗現象,根深蒂固,即使是已從共產社會轉型的,比如烏克蘭這樣的國家,腐敗似乎也會如影隨形,短期內很難斷根兒。

澤連斯基也算是內憂外患,怪不得一年就滄桑成現在的樣子,在起飛前痛下殺手,多少也是要給外界一個大刀闊斧整頓的姿態。那麼,新國防部長是個什麼樣的人物呢?

烏克蘭的新任國防部長叫烏梅羅夫,其實並不是職業軍人,曾經獲得美國未來領袖交流計劃獎學金,參與制定了克里米亞的「收復」戰略。在俄烏戰爭期間,他是俄烏會談代表之一,成功地促使俄軍釋放了兩千多名烏軍戰俘,其中包括亞速營戰士。

用烏克蘭一個著名記者兼活動家的説法:「烏梅羅夫是政府中少數幾個對國家安全和國防部門如何運作有戰略願景的人之一。他是一位在管理複雜團隊方面擁有實際經驗的經理。」而烏梅羅夫一上任就誓言對貪腐零容忍並將致力收復被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

烏軍大反擊進展慢 揭祕俄軍地獄般布陣

那麼打了一年半的俄烏戰爭打到什麼程度,烏軍的大反擊又進展如何呢?

烏克軍從6月初開始大規模反攻,沿著近一千公里長的戰線從北中南三地發起進攻。9月17號,烏軍司令部官宣:巴赫穆特附近的克里什奇夫卡村被解放。這個地方一直被俄軍占領,並且作為戰略要地防守。這次被烏軍攻下,連澤連斯基也發視頻祝賀第80空降突擊旅、第5獨立突擊旅和第95旅成功拿下這個俄軍據點。

那麼烏軍是怎樣闖過俄軍的地雷陣,攻下這個巴赫穆特的戰略據點呢?來看看烏軍工兵使用美國遠程排雷系統,每次炸開一條100米長、8米寬通道的視頻。注意爆炸後造成的巨大的排雷衝擊波。

在烏軍強攻之下,俄軍開始潰敗,下面是一段烏方公布的視頻,二十多名俄軍士兵在撤退時,被烏軍用精準炮火消滅在戰壕裡。

有些人可能要問,一個大反攻怎麼打得這麼困難,好像是一個村、一個鎮甚至推進幾百米都打得很艱難,其實俄軍在攻入烏克蘭的初期就預見到烏軍的反擊,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建造了世界上最堅固的縱深分層防禦系統。來看看它們在空中的樣子。

這張空拍圖上,是一排排環環相扣的障礙物、戰壕、掩體和雷區。最前面是反坦克壕,如果被突破了,還有第二道是三排巨大的水泥造的龍牙樁,在後面300米才是縱橫交錯的戰壕,而在戰壕前的兩道防禦陣地之間布滿了地雷,最密的地方,一平方米內就會埋五顆地雷。而在戰壕的背後則是炮兵部隊,隨時打擊進攻的烏軍部隊。

別忘了,烏克蘭現在沒有空中優勢,這也是造成烏軍反攻受阻的原因之一,但烏克蘭國防情報局局長布達諾夫指出:俄羅斯在10月底之前不會部署後備隊,俄羅斯已經沒有戰略儲備。俄羅斯的資源正在耗盡,清算即將到來。就在普京向金正恩要庫存炮彈之時,美國國防部長宣布美軍主戰坦克M1艾布蘭坦克即將抵達烏克蘭。

美坦克將送達烏軍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9號宣布,烏克蘭將很快收到美軍的主戰坦克M1艾布蘭坦克,艾布蘭坦克有多厲害?80年代後歷次美軍對外的大規模軍事行動,比如沙漠風暴、第二次波斯灣戰爭等都有它的身影,在實戰中奠定了,人見人怕,地表最強的世界最佳主戰坦克的地位。

其實,在我看來,光有先進坦克還不足以讓烏軍大殺四方,一旦烏軍擁有了美國的F-16戰機,拿下空中優勢,再配合M1坦克,那才是俄軍在戰場上噩夢的開始。而奧斯汀這次還強調的一點讓烏克蘭人眼前一亮:北約開始為烏軍提供F-16飛行訓練和資訊技術。這意味著,F-16戰機的到來也指日可待了。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