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反攻取得突破 澤連斯基赴美尋求更多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近日,烏克蘭的反攻取得突破,先後奪回了巴赫穆特地區兩個重要的定居點。來看報導。

烏克蘭士兵:「我們,第80空中突擊旅、第五突擊旅、國家警察旅的戰士們完成了任務——從俄羅斯占領者手中解放了頓涅茨克地區的克里什奇夫卡。 」

烏克蘭地面部隊司令上週日(9月17日)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奪回了巴赫穆特地區南部定居點克里什奇夫卡,俄羅斯曾在1月份聲稱控制了該村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今天(17日),我要特別讚揚那些烏克蘭士兵,正在將屬於烏克蘭的巴赫穆特地區一步步地奪回來。」

烏克蘭軍事分析人士表示,解放巴赫穆特附近的定居點將使軍隊能夠從該地區的南部推進,進而控制高地。

上週早些時候,巴赫穆特地區的另一被俄占領的定居點安德里夫卡也被烏軍奪回。

烏克蘭的夏季反攻從6月開始打響,但進展比預期得緩慢,引發外界疑慮。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此前表示,不會在意別人說什麼,烏克蘭的反攻正在「向前推進」。

一名烏克蘭高級官員告訴CNN,自反攻開始以來,烏克蘭軍隊已從俄羅斯手中解放了300平方公里的領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