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連線】紀念「9·11」 拜登:永不遺忘;美越關係升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週一(9月11日),美國總統拜登結束了對印度和越南的訪問,啟程返回。早前,拜登在印度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上,與中共總理李強進行了會面。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印度新德里發來的報導。

好的主播。美國總統拜登在結束了為期五天的印度及越南之行之後,於週二(12日)凌晨抵達白宮。

而在回去華盛頓的途中,拜登在阿拉斯加紀念了「9·11」事件的22周年紀念日。

美國總統拜登:「在這個莊嚴的日子裡,我與你們一起重申我們神聖的誓言,永不遺忘,永不遺忘。我們永遠不會遺忘。」

在過去的幾天之中,拜登在G20峰會上呼籲各國加大對發展中國家的投資,以遏制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

而在越南,拜登與越南總理阮富仲進行會面,並宣布美越關係正式升級。

而拜登在河內的記者會上表示,他不是想要遏制中國,但中共的種種行徑卻體現出其想要改變「遊戲規則」。

拜登:「我真誠的想讓(美中)關係步入正軌,現在發生的是 中國(共)正開始改變一些在貿易和其他問題上的遊戲規則。」

白宮此前表示,拜登不會與代習近平參加G20峰會的中共總理李強會面。但拜登在週日表示,他在G20峰會上與李強進行了對話,並談到了穩定(stability)。

拜登:「我們討論了穩定,(談話中)沒有對抗性。」

拜登本次的越南之行,正值中越關係因南海領土問題紛爭不斷而惡化之際。而現下美印和美越關係的加深,也被外界認為是對中共在亞洲軍事和外交勢力的打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印度新德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