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發酵 最新爆料揭英議會或早被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繼「中共間諜」案曝光之後,英國《泰晤士報》週三(9月13日)又爆出新料,英國情報機構曾警告保守黨,該黨的兩名潛在候選人可能是中共間諜,保守黨隨後取消了兩人的候選人資格。

近日震驚英國上下的「中共間諜」案繼續發酵。《泰晤士報》週三再爆猛料,稱英國軍情五處曾在2021年和去年聯繫過保守黨,警告該黨有兩名潛在國會候選人恐與中共統戰部有關聯。統戰部是中共向國際社會滲透和輸出中共意識形態的重要機構。

保守黨聽從了軍情五處的建議,迅速將這二人從候選人名單中移除。

英國衛生和社會保障大臣考爾菲爾德(Maria Caulfield)日前表示,政府「非常嚴肅地」對待任何有關中共干涉的情報,並會不假遲疑地採取行動。

近日爆出的「中共間諜」克里斯‧卡什(Chris Cash)曾是英國議會的研究員,曾活躍於議會社交圈,顯示中共間諜或已深度滲透到英國政府。

事實上,英國安全部門此前多次警告過中共滲透威脅。去年,華人女律師克里斯汀‧李(Christine Lee)被爆是「中共代理人」,她被指暗中利用中國和香港的資金對英國進行政治干預。李的兒子在工黨前影子國際貿易大臣加德納(Barry Gardiner)的辦公室工作。

軍情五處處長麥卡勒姆(Kenneth McCallum)曾表示,中共當局在培養間諜方面正在打「持久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