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14.4億軍購 共諜案揭48將領赴中被統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8日訊】台美簽署了一項直升機零件供給合約。另外,台灣近期爆出共諜案,來看報導。

根據中華民國國防部的公告,台灣與美國簽署了14.4億,為期五年的攻擊性直升機零附件開放式合約,確保陸軍29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零附件的供給。

軍方指出,由於美方擔憂若作戰時中共對台進行封鎖,對於物資與能源的供給可能會難以運送,造成作戰困難,因此簽署了直升機材料採購合約,確保直升機的後勤補給和保養維修。

另一方面,台灣前立委羅志明、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因刻意招攬48名退役軍官,到中國參加觀光、紀念、球賽等活動,由中共宣傳統戰思想,多達194人次,被地檢署依照國安法起訴,法官裁定其有逃亡的可能而收押。

依據起訴書,中共出席活動的人員皆具有統戰部與共軍背景,並在會後讓台灣退將在印有「發揚黃埔精神,促進祖國統一」的布條上簽名。地檢署呼籲退將要謹慎評估此類活動,以免落入中共統戰圈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