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檢察官:魏金超母親鼓勵兒子做中共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上週,兩名美國海軍士兵被捕,兩人被指控向中共泄露美國軍事機密,案件檢察官表示,其中一名被告人魏金超的母親不僅知情,而且鼓勵魏金超與中共官員合作,目地是將來能在中國大陸獲得較好的工作。

據美聯社8月8日報導,美國助理檢察官弗雷德·謝潑德(Fred Sheppard )在聖地亞哥聯邦法院的聽證會上提出了這一指控,敦促法官不要釋放魏金超。檢察官在法庭上沒有透露魏金超母親的名字。

上週四,魏金超和另外一名美國海軍士兵被指控向中共提供敏感軍事信息,包括戰時演習、海軍行動和關鍵技術材料的詳細信息。這兩名士兵均居住在加利福尼亞州,檢察官尚未透露兩人是否受到同一個中共情報官員的指揮或支付報酬。

司法部根據《間諜法》對22歲的魏提出指控,該法規定,收集或傳遞信息給與外國政府,屬於犯罪行為。兩名士兵均不認罪。

檢察官表示,魏出生於中國大陸,2022年2月,一名中共情報官員在他申請入籍美國公民時首次與他接觸,他向這名中共官員提供了有關埃塞克斯號和其他充當小型航空母艦的兩棲攻擊艦上的武器系統和飛機的詳細信息。

檢察官謝潑德反對釋放魏,他週二告訴法庭,當魏回到位於威斯康星州的家中過聖誕節時,他母親知道魏做的事情,並鼓勵他繼續幫助中共情報官員。謝潑德說,因為這會讓魏離開美國海軍後,能從中國共產黨那裡得到一份工作。

謝潑德還告訴法庭,中共情報官員告訴魏,中共官員希望讓魏和他的母親都飛到中國大陸見面,魏今年春天在網上還搜索了飛往中國大陸的航班。

謝潑德表示,中共的官員還告訴魏,讓他購買一台電腦和電話用來聯繫,只要魏提供收據,中共政府會報銷他的費用。

魏的辯護律師賈森·孔福爾蒂(Jason Conforti )告訴法庭,應該釋放魏,因為魏對社區不構成威脅,也無法再獲取任何軍事信息。

謝潑德反駁說,魏的行為泄露了海軍艦艇的敏感信息,使數千名水手面臨危險。

法官裁定,對魏繼續拘留,不得保釋。

起訴書稱,魏提供了多達50份手冊,其中包含有關海軍艦艇的技術和機械數據,以及有關即將舉行的演習中海軍陸戰隊人數和訓練的詳細信息。

謝潑德說,過去一年裡,魏獲得了中共支付的10,000至15,000美元。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美國司法部還指控駐紮在洛杉磯北部文圖拉縣海軍基地的26歲海員朱文衡( Wenheng Zhu)向中共情報官員泄露涉及海軍演習、行動和軍事行動的信息、照片和視頻,收受近15,000美元報酬。

這些信息包括美國在印太地區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的計劃,其中詳細說明了海軍部隊行動的地點和時間。

美國官員表示,這些案件體現了中共試圖窺探美國軍事行動的厚顏無恥。

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的助理總檢察長馬修·奧爾森(Matthew Olsen )說,「通過這些被告涉嫌犯下的罪行,敏感的軍事信息最終落入中華人民共和國手中。」

奧爾森表示,這些指控表明中共政府「決心以任何方式獲取對我們國防至關重要的信息,以便為自己謀取利益。」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