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超強颱風蘇拉逼近廣東 最大風力17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超強颱風蘇拉」週五晚間侵襲香港,並在當地帶來狂風暴雨後,當地時間9月2日清晨已經在廣東珠海登陸,成為今年以來登陸廣東的最強颱風。下面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超強颱風蘇拉逼近廣東 最大風力17級

超強颱風「蘇拉」來襲,廣東各地停工、停產、停市、停課、停運,嚴陣以待。

颱風「蘇拉」登陸前,廣東多地緊急轉移民眾。許多市民進入體育館躲避。

當地民眾:「好多人,好多人。」

「整個廣東都在等颱風。」

也有當地民眾躲進了車庫。

市場工作人員:「颱風就要來了。」

颱風偏愛中國沿海?「蘇拉」走位怪異

據大陸中央氣象台的最新預告,超強颱風蘇拉的走位非常怪異,且強度直到登陸幾乎不減弱,產生的影響也更強、更持久。

據預測,「蘇拉」無論是直接登陸廣東中東部沿海,還是在廣東中部海岸向西偏南方向,颱風本體都將有一部分停留在海上。

「蘇拉」很可能成為1949年以來,登陸珠三角地區的最強颱風。

北京順義區發生地震 多區有震感

9月1日下午3點34分,北京順義區發生2.7級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北京朝陽、海淀、昌平等區均有震感。消息登上大陸熱搜榜首。有當地民眾表示,地震在北京比較罕見。

浙江一化工廠突發氣體泄漏 數百人身體不適就醫

8月31日下午,浙江紹興上虞區蓋北鎮鎮海村突發氣體洩漏事故。附近的杭州灣工業園區內,一座化工廠突發氣體泄漏,造成周邊數百名村民出現頭疼、喉嚨疼、頭暈等症狀。

據陸媒報導,目前已有約200名村民送醫檢查,其中有2人正在進行搶救,情況危急。事故原因不明。

涿州洪水 駐軍部隊被淹 坦克飛機泡水

7月底發生的京津冀特大洪水,不僅讓當地百姓家園被淹,傷亡巨大,就連保定和涿州的駐軍部隊也嚴重受損。

據當地知情者王華(化名)向大紀元介紹,「涿州這次被淹部隊番號是66289,那是保衛北京的部隊,因為這場大洪水,他們的坦克都快廢了。涿州還有一個航空大隊,那邊淹得最慘,那些飛機都被淹了。」

洪災爆發至今一個多月,中共當局一直極力掩蓋傷亡人數,卻無人出來擔責,正在加劇民怨。

河北災民:全村人無家可歸 多人離奇去世

7月底,中國華北連降暴雨,中共當局為保北京和雄安,在河北多地無預警洩洪,導致大片村莊被淹,傷亡巨大。有河北受災民眾發視頻控訴,中共當局災後救援不力,受災民眾至今無家可歸,有村民接連離世,引發民眾恐慌。

河北受災居民:「昨天,我的一個叔叔,比我大不了幾歲,60多歲吧,身體挺健康的。」

「排隊領物資的時候,昏倒了。再也沒醒過來。」

「前幾天,我的一個鄰居哥哥,也是沒病沒災的,突然之間也沒有了。」

「我們(轉移)出來20多天了,我們才三千多人的一個小村,已經死了4人了。都在醫院太平間裡躺著了。」

「現在我們的待遇就跟罪人一樣,無家可歸。」

房市持續低迷 中國百強房企8月銷售年降33.9%

中國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儘管官方祭出多項刺激措施,但據克而瑞研究中心的統計,今年8月份,中國百強房企的銷售金額為人民幣3,430.1億元,月減1.3%,與去年同期相比,降幅高達33.9%。房市持續走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