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颱風「蘇拉」直撲廣東 多地停工停課停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超強颱風「蘇拉」預計9月1日晚間,登陸廣東沿海,給中國南方的六個省份帶來暴雨。多地宣布停工、停課、停運。下面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颱風「蘇拉」直撲廣東 多地停工停課停運

超強颱風「蘇拉」直撲廣東,中共氣象部門已啟動最高級別紅色預警。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海南等六省面臨暴雨、洪災威脅。

汕頭、惠州、汕尾、江門、潮州、揭陽等地陸續發布通知,將中、小學校和幼兒園的秋季開學時間延到9月4日。

8月31日,汕尾市宣布在全市範圍內實行停工、停課、停運;廣東東部地區25條客運航線已經停航。

罕見! 北京突降雨雪夾冰雹

8月30日下午,北京市朝陽區等地突降雨雪和冰雹。有北京居民表示,8月份降下雨雪和冰雹,這在當地極為罕見。

當地居民:「下雨、下雪、下冰雹啊!」

「哇!下兩公分的大冰雹啦!」

湖南常德化工廠起火爆炸 火光衝天

8月28日,湖南省常德市「德山常聯化工有限公司」的工廠突發大火,現場傳出爆炸聲。

網傳視頻顯示,一座化工廠燃起熊熊大火,火勢凶猛,滾滾濃煙遮天蔽日。

目擊者:「還發生爆炸,我的天哪!」

另有視頻顯示,爆炸現場上空濃煙瀰漫,還傳出劇烈爆炸聲,起火原因和傷亡情況不明。

藍天救援隊被定性「非法組織」引民憤

7月底開始,華北遭遇暴雨,中共為保北京和雄安,在河北無預警洩洪,導致河北多地被淹,民眾家園被毀,傷亡巨大。

中共救災不力,引爆民怨,洪災發生後,民間救援隊一直衝在救援第一線。

然而,有網友爆料,藍天救援隊,已被中共當局定性為「非法組織」。

知情者:「沒想到吧?在前一段時間,河北那個涿,那個州,裡邊流血、流汗又流淚的藍天救援隊,現在居然被定性為非法組織。」

「我不知道這種定性的目的是什麼,但凡現在你想為人民做點好事,真的很難!」

習思想」教材出爐 分析:思想維穩適得其反

中共新出版所謂《習近平思想概論》,作為全國小學、中學和大學的教材。8月28日起,在全國發行。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此舉是搞精神上的放毒,這是因為中共陷入內憂外患,習近平也威信掃地。

中共新版地圖引爭議 多國強烈抗議

8月28日,中共發布的新版「標準地圖」上,將有爭議的邊境領土劃入版圖,引發台灣、印度、馬來西亞、印尼和菲律賓的強烈抗議。

這些地區包括,中印有爭議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阿克賽欽地區(Aksai Chin)、被中共稱為藏南的地區,以及有爭議的南海諸島等。

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文萊、印度尼西亞都表示,自己擁有南海部分主權,而台灣則不承認是中共治下的組成部分。

中共國防部回應魏鳳和等下落 官網刪相關內容

針對有關中共火箭軍高層易帥的問題,中共國防部8月31日首次回應說「要打擊每一個腐敗官員」「對腐敗零容忍」,被認為做實了這些高級軍官「出事了」。

中共國防部還在被問及火箭軍司令換人時表示,軍隊的反腐鬥爭 「永遠在路上」。

這是中共國防部首次公開提及對軍隊高層腐敗問題的調查。

不過,記者查詢中共國防部網站,在當天召開的記者會「文字實錄」中,這段內容已被刪除。

外界分析,中共火箭軍高層被一鍋端的可能原因,包括:洩密、貪腐、畏懼作戰等,凸顯習近平的「強軍夢」失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