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足協最高層被抓 易建聯無預警退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中國體壇地震。球星易建聯無預警宣布退役;中國足協最高層被抓捕。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雙颱風逼近 福建廣東迎最強降雨

颱風「蘇拉」和「海葵」即將襲擊中國。第九號颱風「蘇拉」,可能以颱風級或強颱風級登陸廣東,給廣東、福建帶來最強降雨。「海葵」預計9月1日夜間到達中國東部海域。

珠江魚群延綿一公里 網友:太嚇人了!

廣州珠江驚現魚群大規模遷徙,水面上密密麻麻的魚群排著隊,朝同一方向游動,延綿不斷,至少一公里長。場面壯觀,極為罕見。原因不明。目擊者直呼:太嚇人了!

河南魯山715萬造雕塑惹議 爆料網友遭威脅

8月22日七夕節,魯山縣一座「牛郎織女」雕塑揭幕。有網友爆料,這座雕塑費竟花費了715萬元,消息發酵,引發爭議。有不少民眾質疑,雕像很醜,「這些錢都花在了哪裡?」

知名網紅「小黑諸鳴」發視頻講述,他日前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要求他刪除批評的視頻,並威脅他「別以為我找不到你」。

知名網紅「小黑諸鳴」:「更重要的是,並且附上了我兒子的身分證號碼,以及我家庭住址。」

六年前被查 原大連電視台主持人于洋墜樓

8月29日,有網民在X平台爆料,在原大連電視台節目主持人、新聞中心副主任于洋26日墜樓,但人還活著,消息尚待核實。

2017年7月,于洋因涉嫌職務犯罪被立案偵查,同日被刑事拘留。

有媒體曾報導,有傳聞于洋是大連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王衛的情婦,王衛於同年4月落馬。

易建聯無預警宣布退役 結束21年籃球生涯

8月29日深夜,知名籃球球星易建聯在微博發文,無預警宣布,告別藍球職業生涯,跟球迷說再見。消息登上熱搜榜首。有網友表示:「好突然。」也有網友表示:「又一個時代結束了。」

中超現任董事長劉軍被查 6任董事長均落馬

28日下午,中國足協現任大員、中超公司董事長劉軍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而當天上午,劉軍還在正常工作。

中超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有六任董事長落馬。2022年11月,前國足、中國男足前主教練李鐵被調查,接著中國足壇持續震盪,眾多官員被查處。

中共反貪機關也腐敗 再有5名「內鬼」被查

8月29日,中共中央紀監委消息稱,又有5名「內鬼」被查。

中共海南省委巡視組前組長韓太光;
中共山東省委第十三巡視組前組長嶽德川;
中共貴州省紀委監委派駐省文化和旅遊廳紀檢監察組前組長蔣志倫;
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巡視三組組長王亮山;
中共湖北省紀委前副廳級紀檢監察員艾紹彬。

至此,不到一週時間內,中共紀監委網站已公布了12名反貪系統所謂的「內鬼」,都是省管幹部。

秦剛案由中共人大處理 被指違憲

中共當局近日公開宣稱,將在人大常委會會議上,公布對前外長秦剛的國務委員職務決定。

有分析指出,由人大來處理「秦剛案」違反中國的憲法。而人大是否具有對副國級領導職務的處理權限,一直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