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颶風連番襲擊 美國或再迎颶風荷西登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在先後經受了「哈維」和「艾瑪」兩股颶風的掃蕩後,有消息指另一股行蹤「怪異」的颶風荷西(Jose),有可能在下週登陸已遭受重創的美國。

近日,先是颶風「哈維」襲擊了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其後颶風「艾瑪」登陸佛羅里達州。這兩股颶風對美國的連番打擊,已經給美國社會造成了某種程度的經濟動盪。

有經濟分析師估計,這次「哈維」 和「艾瑪」掃蕩美國,或將導致美國保險業的損失高達600億美元。

就在艾瑪逐漸減弱為熱帶風暴,美國人剛剛鬆了一口氣之際,又有消息指另一股名為荷西的颶風有可能會在下週登陸美國東岸。

據海外傳媒報導,荷西上周末掃過加勒比海諸島後,目前正在加勒比海的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Turks and Caicos Islands)東北300哩的大西洋西部徘徊。週一(9月11日)上午它的風速為時速105哩,強度為二級颶風。

報導引述國家颶風中心的描述,指荷西的行動路徑「很怪異」。

報導稱,颶風荷西不像一般在大西洋這個地區出現的颶風那樣朝海洋行進,而是會於未來三天裡在大西洋水域做小幅度的順時針迴旋。在一股高氣壓的環繞下,荷西很可能會從西北方向朝向著美國東岸行進。

據Weather Underground網站報導,在不同的氣候模型下,荷西的走向截然不同。

而根據GFS的氣象模型11日上午做出的預測,荷西在美國登陸的可能性約25%;在加拿大登陸的可能性也佔25%;而其它的預測會進入海洋或登陸新英格蘭。

颶風中心預測,到9月16日,荷西的強度應該是一級颶風,風速最強可達90哩。

報導援引氣象專家馬斯特提示說:「在荷西擺脫迴旋路徑之前,各氣候模型有可能出現極大誤差,因此我們不應為了某些模型的預測就放任或焦慮。」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