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哈維襲擊德州 12年來最強颶風

【新唐人2017年08月26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關注氣象消息。颶風哈維週五已經侵襲美國德州地區,為當地帶來強風暴雨。美國白宮提醒當地民眾,防備颶風帶來的洪水災情。

哈維強度持續增強,但仍維持在三級颶風,暴風圈在週五下午逐漸覆蓋德州地區。

衛星雲圖觀測,哈維的中心構造相當結實,雲層濃厚,將成為12年來,登陸美國本土的最強颶風。

預計哈維颶風的中心將在週五晚間登陸德州陸地。

氣象局也警告,哈維帶來的強烈暴雨,很可能引發致命洪水。

隨著颶風來臨,德州部分地區已經開始降雨,海邊也逐漸掀起大浪。

公路上的車輛大排長龍,許多民眾趕在颶風到來之前,趕緊撤離,躲避颶風。

還有不少民眾緊急儲存汽油,以備停電時用來臨時發電。人們也在加緊製作沙袋,防範可能發生的洪水災情。

白宮當天也緊急召開記者會,呼籲全國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白宮國土安全顧問Tom Bossert:「我要強調的是,這是非常嚴重的風暴,就像你看到的新聞報導所說」「未來幾天內,風暴將相當危險,我們當然不希望造成生命損失。」

氣象部門預測,颶風的影響將在本週末達到頂峰,預計降雨量可能高達97釐米,最強風速可達每小時210公里,並在海岸地區帶來3.5米高的巨浪。

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在未來幾天內,要特別嚴防強風暴雨造成洪水災情。

德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這個颶風將被證實,它比其它颶風更危險」「我們將應對的是一場嚴重的 真正破紀錄的洪水災情。」

美國總統川普已在推特上呼籲民眾,聽從當地政府的通知與命令,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白宮並表示,川普下週將親自前往德州視察颶風災情。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