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備忘錄:颶風高發季到來 解析颶風成因及「威力」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訊】每年9月10日前後的八週時間,是大西洋颶風發生的高峰期。去年美國遭遇的幾場破壞力極大的颶風令人印象深刻,而目前,百慕大地區又面臨佛羅倫薩颶風的襲擊。那麼颶風是怎麼形成,破壞力又是怎樣的呢?一起來了解。

嬰兒期的颶風,是危害不大的「熱帶亂流」, 「熱帶亂流」通常在夏季產生於非洲西海岸,之後向西跨越大西洋。

如果
海水溫度超過華氏80度
空氣溼度足夠高
海風不大也不小

「熱帶亂流」能成長爲「熱帶氣旋」

大西洋提供了這樣的條件,於是「熱帶亂流」內部產生低氣壓,空氣加快旋轉,內部風力逐步增強。

當風速增至每小時39英里時,「熱帶氣旋」就改名叫「熱帶風暴」了。

如果「熱帶風暴」掠過一片溫度特別高的海域,而且海風不大,那麼風暴中心的氣壓將會繼續降低,風速增至74英里/小時時,就會形成「颶風」。

颶風眼風平浪靜,但是其周圍的「風眼牆」破壞力最大。

颶風分爲5個等級,從低到高分別是:
每小時74-95英里 破壞力較小
96-110英里 可以拔起樹根、破壞玻璃窗
111-129英里 房屋門窗都有危險
130-156英里 可以掀起屋頂
每小時157英里以上 足可以摧毀建築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