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遭川普支持者質問 川普:他已轉向黑暗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7日訊】上週,美國前總統川普被起訴試圖推翻2020年選舉結果,川普表示不認罪,並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而他的前搭檔邁克·彭斯加大了對前任上司的攻擊。

法庭文件顯示,彭斯頂住了川普(Trump)要求其幫助推翻2020年大選的壓力。文件稱,川普多次給彭斯(Mike Pence)打電話,敦促他干預認證程序。

在針對川普的最新起訴書被公開並在網上分享後不久,一直在努力爭取支持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彭斯發表了一系列推文進行評論,並譴責川普「將自己凌駕於憲法之上」。

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彭斯繼續攻擊川普。「美國人民應該知道,川普總統和他的顧問不僅僅要求我暫停。他們要求我拒絕選票、退回選票,本質上是為了推翻選舉」,並補充說,如果他聽了川普和「他那群瘋子律師的意見,那麼混亂就會隨之而來」。

川普5日在他的社交媒體Truth Social上回應了彭斯的言論。「哇,最終還是發生了!」川普寫道,「小邁克·彭斯,險些被罷免印第安納州州長職位,直到我出現並任命他為副總統,他已經走向了黑暗面。」

川普說,「他有妄想症,現在他想表現自己是個硬漢。我曾經讀過一個主流雜誌關於邁克的一篇文章,其中說他不是一個很好的人。我很驚訝,但這篇文章是對的。悲哀!」

彭斯的表現也激怒了川普的支持者。他4日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競選活動時還遭到一群川普支持者的質問,這些支持者稱他為「叛徒」。

彭斯抵達倫敦德里(Londonderry)參加市政廳活動時在停車場遭到質問。十幾名川普支持者走近他的車,大喊「那是叛徒」「你是叛徒」「你為什麼不維護憲法?」

彭斯在6日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向全民》(Face the Nation)節目採訪時被問及這一事件,彭斯仍積極為自己辯護。

「副總統先生,你最近在新罕布什爾州參加一個活動時,一些川普的支持者來找你,稱你為叛徒,說你是叛徒,說你不維護憲法」,主持人說,「這讓你多不安?」

彭斯回應道:「你知道,我知道,在我內心深處知道,1月6日,我履行了我的職責,遵守了對美國憲法的誓言。」

當被問及如果案件進入審判階段,他是否會成為川普案的檢方證人時,彭斯表示,他「沒有計劃」出庭作證,但並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在8月13日於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舉行的首場初選辯論中,川普遙遙領先於其他共和黨候選人。在RealClear Politics最新的民意調查中,預計不會參加首場辯論的川普的支持率為53.1%;排名第二的是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17.6%);其次是百萬富翁企業家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5.2%)和彭斯(4.8%)。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