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任命特別檢察官 調查亨特·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週五(8月11日),美國司法部長加蘭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擴大對亨特·拜登商業交易的調查。

週五美國司法部長加蘭表示,任命美國檢察官韋斯為特別檢察官,對亨特·拜登的商業交易進行調查。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韋斯先生擁有基於事實和法律進行徹底調查的權力,並獨立採取他認為所需的適當步驟。」

韋斯是一名聯邦檢察官,一直在調查亨特的商業交易,並在特拉華州對亨特提出指控。韋斯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意味著將有更多權力,對亨特的商業交易進行調查。

加蘭:「本週二(8日),韋斯先生向我建議說,鑒於他的判斷以及目前的調查進程,他應該作為特別檢察官,繼續工作。」

司法部長加蘭表示,當韋斯完成作為特別檢察官的工作時,將會提交一份報告。

目前,亨特·拜登正面臨兩項關於稅務的輕罪指控和一項涉及非法持有武器的重罪指控。本月稍早,一項關於亨特案件的和解協議,因為沒有得到聯邦法官的同意而宣告失敗。

美國國會眾議長麥卡錫週五表示,司法部的最新任命,不會阻止共和黨控制的眾院繼續對拜登的家族企業進行調查。

共和黨人一直對韋斯的工作不滿,認為他有幫助粉飾拜登家族腐敗之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